吹响“乡村振兴 人才先行”集结号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吹响“乡村振兴 人才先行”集结号

杭州举办“走进春天 杭向未来”2021“人才山乡荟”

来源:杭州日报
2021-04-19 14:18

  原标题:吹响“乡村振兴 人才先行”集结号(主题)

  杭州举办“走进春天 杭向未来”2021“人才山乡荟”(副题)

  杭州日报记者 朱颖婕 通讯员 杭组文

  “俞老师,你帮助我们致富,我们拿你当自家人!”科技特派员俞旭平接受过很多荣誉,最让他骄傲的,是成了下姜村的荣誉村民。

  “我是农创客的一员,从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推动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升级。”在澳大利亚深造的葛雯回到家乡临安,脱下高跟鞋,走进养鸡场,从事畜牧行业。

  “在基层工作,需要情怀,也需要奉献。”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马建中和专家团队背起双肩包,来到桐庐县分水镇,把当地百姓健康服务当作头等大事,推动当地医疗水平发展,一干就是8年。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谷雨时节,由杭州市委人才办主办,临安区委区政府、市科学技术局、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浙江省农信联社杭州办事处协办的“走进春天 杭向未来”2021“人才山乡荟”活动在临安拉开帷幕,吹响人才集结号,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头雁标准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域统筹协调发展。

  当日,杭州市委人才办与杭州农信联合推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春雨计划”。市域内8家农商银行成为“杭州市乡村振兴人才银行”,共同组建专属服务团队、创新专属服务模式、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推出系列金融服务,现场授信超过1.3亿元。“春雨计划”计划到2021年底实现对杭州市委人才办认定的乡村人才金融服务授信覆盖率100%,并在5年内提供不少于500亿元的专项信贷资金。

  通过现场连线,活动向参与者展示了“数智乡村 智慧农业”科技应用场景,一批既有代表性又有推广潜力的智慧化高端现代农业人才项目受到了大家的热切关注。活动还向杭州乡村振兴“金犁奖”获得人和十佳科技特派员颁奖。时代楷模、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等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助力乡村振兴的经历。活动现场还举行“春泥说”乡村振兴人才圆桌分享,邀请扎根基层的不同行业代表畅谈心得体会。

  现代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新技术和新理念的实践应用。现场指导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陈宗懋以茶产业为例,重点强调了科技人才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中国茶叶的生产面积、产量和消费量都达到了世界第一,庞大的产业也呼唤更多人才不断探索新理念、应用新技术,将‘一片叶子’的价值利用得更充分、更有效。”

  当日,“百名博士进乡村”活动同时启动。41家国内外高校院所的近200名博士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走进基层,送来科学技术与农业服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