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民宿助力乡村休闲产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特色民宿助力乡村休闲产业

来源:新华网
2021-04-18 14:05

  原标题:特色民宿助力乡村休闲产业

  在“泉水间小院”民宿,刘桦灵(左三)与客人交流(4月13日摄)。

  刘桦灵是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黄草洼村“泉水间小院”民宿的经理。她认为,民宿作为当下比较热门的产业,也是一种生活休闲方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也越来越看重。” 刘桦灵说。

  在“泉水间小院”,客人们可以悠闲地聊天、喝茶,还可以去周边爬山散步。来自北京城区的客人王文清老人说:“民宿的生活特别安逸,很适合养生。”

  刘桦灵在经营民宿时,雇佣了一些当地村民。在她看来,当地村民更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可以更好地为客人服务,同时也可以带动当地的就业。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4月16日正式开幕,刘桦灵带着自己的民宿品牌参与到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她希望通过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这个平台推广自己的民宿,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这种休闲方式。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泉水间小院”民宿,刘桦灵整理院中桌上的绿植(4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泉水间小院”民宿,来自北京城区的客人王文清在为妻子陈先荣拍照留影(4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泉水间小院”民宿,刘桦灵雇佣的当地村民秦亚丽在清扫院子(4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刘桦灵(左)向观众介绍自己经营的民宿(4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在“泉水间小院”民宿,刘桦灵在进行整理工作(4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