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在并举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六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在并举办

来源:山西日报
2021-04-18 09:06

  原标题:第六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在并举办

  山西日报讯(记者曹婷婷)4月15日,由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电校友总会发起,西电山西校友会、山西西电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多个地方校友会联合承办的“智汇西电,创响龙城”第六届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山西太原圆满落幕,百余位西电系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校地合作、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评审,芯瞳半导体和基于MESH网络的智慧感知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并与“基于AI人工智能的智慧牧场监管平台”“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承压设备提供作业工具”“思塔物联”项目一起现场签约,落户综改区。

  作为山西深化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主引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聚力打造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14个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产业集群,牵引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

  本次大赛共吸引161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博士领衔的项目团队占比超过72%,西电校友领衔项目占比超过40%。通过南京、西安、广州赛区现场选拔赛,海外视频路演选拔赛及半决赛层层筛选,共有1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参赛项目将获得多项政策支持:落户示范区的项目若新获得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金奖、国家专利优秀奖、国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可享受最高30万元奖励;认定为A-F类的人才及团队,按照项目年扶持资金的10%可获得最高50万元生活补助。创业团队还能享受房租减免和生活补贴等多项人才政策支持。

  作为国内高校创新创业赛事的标杆,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五届。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