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云面试”“云求职”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移动互联网报告发布

疫情带火“云面试”“云求职”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4-13 15:27

  原标题:2020年移动互联网报告发布(引题)

  疫情带火“云面试”“云求职”(主题)

  法治日报讯(记者张维)近日,极光大数据发布《用户行为变迁 行业垂直深耕——疫情下的2020年移动互联网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求职招聘行为从线下转向线上,推动了线上招聘市场发展。疫情期间,招聘求职平台上线“云招聘”“云面试”等功能模块,为就业建立便捷通道,推动行业迅速回暖。

  根据《报告》,2020年2月后,主流招聘App日活跃用户规模稳健回升。随着国内产业不断升级转型,新兴业态的发展催生了更多就业与用工需求。市场需求的变化也正倒逼招聘平台不断升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提升人才岗位匹配效率与服务质量。

  据人社部统计,2020年一二季度的新增就业人数明显低于2019年,主要考虑为受疫情因素影响,多数企业均处于不稳定状态,员工更换工作的意愿也有所下降;同时,由于无法返校,高校毕业生求职也出现后延。2020年三四季度,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逐步恢复,以及大量海外留学生回国就业,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逐步恢复。

  《报告》指出,在此背景下,2020年许多线下招聘会取消,大量求职模式从线下转为线上,推动了线上招聘市场发展。从2020年3月开始,各家在线招聘平台进入快速增长期。

  《报告》显示,对于疫情下火起来的“云面试”“云求职”,用户整体的接受度比较高,有54.8%的用户认为线上面试更高效,23.7%的用户认为跟线下面试差不多,21.5%的用户认为线上面试效率低,不如线下直接面试。

  此外,互联网求职在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普及度更高。新一线城市的求职者占比最高,占比达40%,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求职用户占比均为27.9%。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求职用户占比均为27.9%。

  从性别分布来看,互联网求职人群中男性占比更高,达58.9%;从年龄分布来看,互联网求职人群主要集中在25至34岁,其中25至29岁的用户占比34.1%,略高于30至34岁的用户。

  报告指出,近年来国内经济强调增强的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就业平台连接人才与市场,需不断升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提升人才岗位匹配效率与服务质量不断升级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提升人才岗位匹配效率与服务质量,顺应市场变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