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推出202个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推出202个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

来源:中工网
2021-04-10 15:14

  中工网讯 4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搭建好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供需对接平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四川省推出《2021四川省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册》,共有创业项目202个,总引资756.84亿元。

  此次推出的创业项目是从全省21个市(州)广泛收集、层层筛选而来,整体基础条件较好,地方政策支撑到位,能较好满足农民工及企业家多元化的返乡入乡创业需求。创业项目涵盖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精深加工、康养文旅、文创研发、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生产等多个领域,引资数额从几十万元到几百亿元不等。其中,第一产业项目71个,第二产业项目55个,第三产业项目42个,产业融合项目34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起,四川省人社厅将携创业项目走进省政府驻北京、重庆、上海、广州、厦门、沈阳办事处辖区,携手6地驻外办事处开展以 “雁归天府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四川省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系列活动,下半年还将在成都举办四川省2021年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

  近年来,四川省不断完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平台支撑、培训服务的体制机制,全省多层次、多样化的返乡创业格局初步形成。2020年,四川农民工转移就业2573.4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73.6亿元;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81.4万人,创办企业32.2万户,返乡创业实现总产值6475.9亿元。“农民工经济”总量首破万亿元大关,超1.2万亿元,在四川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