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青年科学家创业高地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人才政策精准有力

温州打造青年科学家创业高地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4-10 13:53

  原标题: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人才政策精准有力(引题)

  温州打造青年科学家创业高地(主题)

  浙江日报讯(记者 周琳子)作为民间科技大奖,“科思奖”设立于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在今年举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上首次颁奖。这是诞生于温州的“科思奖”在推动跨国界的科学合作上迈出的新步伐,也让温州与青年科学家之间的纽带连接得更紧密。

  瞄准“后起之秀”,这是温州打造科创高地中的一招妙棋。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如何在吸引人才方面独辟蹊径,为科技创新积累足够的人才储备?温州选择了青年科学家这一群体。而对青年科学家而言,选择创业热土温州开展自身科研成果转化,同样具有吸引力。

  打造青年科学家的创业高地,温州有基础。“科技创新需要载体,温州齐备的制造产业链基础和敢拼敢闯的创业氛围,让我们的研究成果有了迅速落地的可能性。”35岁的中科院区域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博士后黄圣伟说。今年,他来到位于乐清的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与中心的全职工程师们全力推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项目的成果转化落地工作。

  为了精准对接企业与人才,温州向全球发出“招贤令”和“英雄帖”,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首创推出“人才住房租售并举办法”等,大力度配套人才引留政策。

  打造青年科学家的创业高地,温州更有行动。当前,温州招引国科大、浙大温州研究院等38个创新载体,35家市级以上创业创新服务综合体,149家市级以上孵化平台,同时实施人才新政40条、自创区特殊政策12条,为青年科学家打造梦工厂。

  据了解,当前温州人才“净流入”态势持续扩大,今年一季度新引进高校毕业生3.2万人。去年,温州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引进数分别比上年增长169%和198%,博士、硕士在温就业数创下新高。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