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出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推出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9 08:19

  原标题:浙江推出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记者日前从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为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厅推出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异地受理便民措施。4月1日起,杭州、温州、台州、绍兴4地先行试点,预计4月中旬将在浙江全省全面推开,实现全省通办。

  “首次申领通办”便民服务是浙江省公安数字化改革的又一成果,这一措施推出后,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全省居民身份证领域相关服务。身份证首次申领、换领、补领所有情形,均可“异地办、就近办”。办证期间如急需用证的,可异地申领临时身份证。证件制作完成后,全国范围免费快递。针对特殊情形,还可提供证件申领“绿色通道”服务。据统计,浙江每年身份证首次申领人数达50余万,他们都将享受到就近申领的便利服务。

  温州一名小朋友周某成为浙江“首次申领通办”的最先受益者。7岁的周某在父亲陪同下到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采荷派出所窗口,经过身份核验、采集照片、指纹、核对信息等简单程序后,顺利完成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手续。

  “我们夫妻俩在杭州经商,孩子也在杭州上学,经常需要孩子提供居民身份证,按照以前规定,我们还要带孩子回温州去办证,现在证件已经免费寄给我了。”周某父亲说。

  据悉,此前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必须由申请人本人向户籍所在派出所申领,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还需要监护人陪同。“首次申领通办”便民措施推出后,群众可在浙江省内任一派出所就近申领,相片、指纹信息异地采集,由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审核签发后制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