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力素质的有力抓手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力素质的有力抓手

来源:中工网
2021-03-31 13:53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今年该省将投入20亿元培训200万人,支持100万技能人才取证,助力100万人新就业。山西省连续4年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列为民生实事,发布了地方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制定出台8项省级地方标准,推动培训覆盖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截至2020年年底,山西技能人才总量达430万人。(3月29日 《工人日报》)

  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山西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目前已连续4年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列为民生实事,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迈上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山西重视培训技能人才,推动培训覆盖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利于进一步拓展职业培训工作领域,创新职业培训模式,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夯实人才基础。

  毋庸置疑,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力素质的有力抓手,以促进就业创业为目标,面向全体劳动者提供普惠性、均等化、贯穿学习和职业生涯全过程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并将工匠精神、质量意识融入其中,可让更多的技能人才有用武之地,实现其人生价值,更可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根基。(据《劳动午报》报道 沈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