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投入20亿元培训200万劳动者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将投入20亿元培训200万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9 07:11

  原标题:山西将投入20亿元培训200万劳动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记者3月25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该省将投入20亿元培训200万人,支持100万技能人才取证,助力100万人新就业。

  山西省连续4年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列为民生实事,发布了地方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制定出台8项省级地方标,推动培训覆盖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截至2020年年底,山西技能人才总量达430万人,比2017年增加了144万人,技能人才占全省从业人员的比例从2017年的15%提高到2020年的22.6%。

  据悉,该省已为2440万名劳动力建档立卡,通过动态监测和数据分析,开展订单式滚动培训,打造了“吕梁山护工”“保德好司机”等劳务品牌。2021年,山西计划向省外输出新就业30万人。

  山西省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推动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全面开展培训、取证工作,加强工学结合、校企结合,重点开展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鼓励毕业生毕业时至少取得1个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