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八个一”精准服务 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

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3-28 09:06

  原标题:“八个一”精准服务 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引题)

  杭州启用全球青年人才中心(主题)

  浙江日报杭州3月27日讯记者 张梦月)3月27日,坐落在杭州市萧山区归谷国际中心的杭州全球青年人才中心正式启用,今后这里将成为杭州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杭州引才“磁力场”不断增强。据有关机构统计,杭州人才净流入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海归群体由2000年的13万人增长到2019年的423.17万人。此次杭州打造全球青年人才中心,就是奔着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精准招引青年人才而来。

  该中心不设准入门槛,来杭发展的海内外青年人才都能够通过这一平台获得创业、就业指导和保障。共青团杭州市委青年就业创业部副部长陈楠介绍,中心重点推出“八个一”服务,包括一系列中心活动、一条龙落地服务、一揽子优惠政策、一连串见习机会、一对一导师结对、一次性创业融资、一站式人才评估、一体化就创平台。

  上哪儿找工作,有一体化青年人才就业平台来解决。平台将建立企业和人才对话直通车,开设训练营和职业发展规划课,助推青年人才高效就职。全国首创的数字青年人才库,也将为企业解决“去哪里找人才”的需求。

  创业路怎么走,在这里也有答案。青年人才创客孵化器将聚合第一手海外前沿的项目信息,营造青年人才创业氛围,辅以杭州市多元化的政策扶持,为孵化落地杭州的青年人才创业项目赋能。

  目前,中心和200余家全球知名高校的学生组织建立合作联系,并已建立首批4个海外分中心。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