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千方百计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市千方百计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西宁晚报
2021-03-28 08:30

  原标题:西宁市千方百计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西宁晚报讯 “同学们要先就业再择业,有了好的平台好的经验,才能一步步找到称心的工作。”3月23日下午,一高校教学楼内,百余名即将毕业的高校生齐坐在教室,认真听着前来招聘的企业介绍招聘岗位的条件和待遇,了解就业技巧、就业帮扶政策……

  “我希望能在大企业找到一份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就业服务局组织这么多优质企业来学校送岗位,给我们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该校19届学生小林说。“我毕业后想去外地工作,开开眼界,这些优质企业传授的就业技巧和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讲解的就业帮扶政策对我有很大帮助。”该校学生李积平说。

  “这是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前第一次接触企业,对他们拓宽眼界、做好职业规划都有很好的帮助,现在就业政策越来越好,国家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越来越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也是逐年提高。”该校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教师邹建英表示。

  据市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市就业服务局计划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3场“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西宁市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校园宣讲会”,期间,将对接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新华联童梦乐园、西宁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与应届毕业生面对面传授就业技巧、发布就业岗位、宣传就业政策。宣讲会提供涉及电焊工、IT专员、会计、酒店领班、视觉设计等共计岗位400余个。

  西宁市于3月15日至5月21日,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举办“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活动期间,市就业服务局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对接高校、企业搭建就业平台。各县区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利用线上多渠道集中发布岗位信息,加强采用新技术、新手段向毕业生推送岗位信息,同时结合实际情况,举办灵活化、小型化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此外,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手续办理咨询等多元化服务。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