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云上春风”直播招聘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黄石:“云上春风”直播招聘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2021-03-27 15:36

  原标题:湖北黄石:“云上春风”直播招聘

  主播名企探营、职工自制Vlog、网红直播带岗、政府直播送政策……湖北黄石今年启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以来,一揽子云就业服务为鄂东地区带来一场场公共就业服务“盛宴”。

  云上宣传多样化 就业宣传显张力

  多渠道联网,实现宣传广覆盖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黄石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平台,织起更细更密的云上宣传网,发布数百万条微信朋友圈广告,推送就业短视频342条,刊播就业推文百余次,多渠道、立体化开展鄂东地区就业创业宣传。

  多元素联通,推动宣传入人心

  除了常规招聘会和就业政策宣传,黄石为部分重点用工企业精心推出了8期“名企探营“系列短视频,展示企业生产生活环境,宣传企业文化,吸引更多求职者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在抖音上开展“加油黄石打工人”短视频挑战赛,鼓励黄石务工青年展示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带动更多年轻人留在黄石、乐在黄石,短视频挑战赛参赛短视频120余个,点击量累计达1346.8万次。

  云上招聘一体化 就业招聘展活力

  一站式联云,引领招聘新风尚

  通过“直播带岗”让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求职者可以更直观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信息。除了直播间互动,线上还同步召开网络招聘会,求职者对看中的岗位可直接投简历下单,等待企业发出邀请。此外,直播带岗还有回放功能,确保“云上招聘”不过时、可重复。

  一网式联边,拓展就业新阵地

  随着年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黄石深化劳务协作,坚持将春风吹向四面八方,相继安排了重点企业赴黄冈、咸宁等地市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加强人力资源交流,建立人力资源协同网络,不断优化企业用工服务。

  近年来,黄石加大与长江经济带、西部地区、鄂东地区劳务协作力度,由劳务输出转变为劳务输入,将劳务协作延伸到云南、陕西等地,与昆明、东川等地展开劳务协作,先后建立恩施、九江、昆明等省内外人力资源服务站,为企业招工近万人,有序引导了外地人力资源向黄石流动。

  云上服务协同化 就业服务聚合力

  省市县联动,擦亮就业云品牌

  以湖北公共就业服务网为依托,黄石统筹各县市区“春风行动”安排,按照统一对外发布宣传、统一直播入口、统一行动标识要求,制定了黄石市“云上春风行动”直播招聘排期表,确保了黄石“云上春风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黄石“云就业”品牌进一步擦亮叫响。目前,全市各县(市、区)通过黄石“云就业”直播间累计开展视频宣传、直播带岗、云招聘等活动119场,参与人数达到480万人次。

  多部门联合,护航企业新发展

  就业稳不稳,关键要稳定用工主体,保障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中,黄石始终注重夯实经济发展底盘,千方百计支持“双千”企业招工,发扬服务企业“店小二”精神,为经济加速恢复发展护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