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谯城区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亳州谯城区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3-03 13:22

  亳州市谯城区积极搭建平台,加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2020年以来,该区为4214人在14家重点招工企业办理了入职手续,基本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实现返乡人员稳定就业,谯城区精心组织,认真抓好服务企业招工工作。该区挖掘企业、政府投资项目见习岗位。去年至今,开发见习基地72家,安置见习生749人,拨付见习补贴资金541.7万元。该区与23个城市签订了返程返岗复工协同联动协议,采取“点对点”包车方式,组织14万非贫困劳动力、2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同时,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在岗人数7930人,全年享受扶贫公益岗位待遇人员近万人,发放岗位补贴5213.89万元。

  为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南谯区给69家重点企业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宣传就业帮扶政策,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帮扶企业申报稳岗补贴。该区还开办了21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培训贫困户980人;大力开展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政策宣传,企业员工能力提升培训开班88个,培训人数4404人;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97个,培训人数4847人;就业技能培训开班146个,培训学员5585人,为企业稳定生产储备了技能人才。(安徽日报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戴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