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施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稳定和扩大青年就业

重庆实施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3 07:3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重庆将实施十万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即面向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广大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以提高青年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稳定和扩大青年就业。

  据悉,该计划将面向14至35周岁有就业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各类青年劳动者,以“十万青年长技能、促进就业见行动”为主题,并细化为六大专项培训计划。

  具体来看,青年学徒培养计划,拟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模式,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企业职工培训中心等共同培养学徒;青年以工代训计划,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展以工代训,支持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组织青年职工开展以工代训。

  青年技能研修计划中,重庆鼓励有条件的区县建设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支持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针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开设最长3个月中长期技能训练班或进行非全日制弹性学习;青年新职业培训计划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培训,全媒体运营师、电子竞技运营师、健康照护师等新职业培训。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