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县“四措施”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沂南县“四措施”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21-03-02 14:20

山东沂南县“四措施”助力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就业

   今年春节后,山东省沂南县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务工工作, 积极发挥党建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就业,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全面推动复工复产,保障农民工节后返岗务工。

  “党建+精准排查”做到务工人员全覆盖。各级党组织、基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驻村干部等进村入户摸清返乡民工就业意愿进行摸底排查,摸清春节前后返乡人员、近期计划外出返岗务工人员、计划参加技能培训人员等底数,精准施策、提高就业服务工作质量,增强就业稳岗“免疫力”,形成“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就业”的工作格局。

  筹备资金用于支持扩大就业、职业培训等工作。提前进行全面谋划,多方位筹备资金700余万元,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支出企业开展以工代训,通过政策扶持,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

  简化企业用工资金申领程序,资金直接惠民利企。简化企业办理稳岗资金程序、对薄弱企业采取上门服务等方式进行指导;减少务工政策资金流通环节,由国库直接支付至企业或个人,切实惠民利企;全方位便利企业享受政策,保障政策补助畅通领、舒心办。

  强化资金监管,保障农民工利益。采取部门联动方式,加强对就业资金监管;及时公示政策享受对象、金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农民工欠薪突发事件应急周转金200万元,解决被拖欠工资农民工临时生活困难,不断保障农民工工作生活。(沂南县委宣传部 季芳 周喜凤)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