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步工作法”促进贫困人口稳岗就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步工作法”促进贫困人口稳岗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21-01-22 14:10

  为帮助农民工外出就业,2020年重庆人社创新使用了分组编队、行前建群、物资准备、出发签到、途中报告、抵达接站的“六步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和提升贫困地区的就业率。特别是区县基层干部职工从乡镇村社开始,从家门口到车门口再到厂门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从上到下都采取了各种各样的措施,通过包车、包飞机等方式把590多万人安全地送了出去。

  在人社扶贫工作中,社保扶贫要起到兜底的作用,就业扶贫要增加收入,技能扶贫要增加素质,人才扶贫是为了满足基层发展需求。在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2020年外出就业的贫困人口达到76.2万人。

  在养老保险方面,实现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待遇“应发尽发”、代缴“应缴尽缴”三个100%。

  此外,出台政策帮扶困难企业渡难关,为重庆市20万户左右的企业和单位减免社保费200多亿,发放各种各样的稳岗补贴,致力援企稳岗保就业。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