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90后扛起保供重任,为用户每天送出30000份食材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个90后扛起保供重任,为用户每天送出30000份食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8 12:28

  原标题:4个90后扛起保供重任,为用户每天送出30000份食材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宇

  早上8点,家住北京海淀区航天城社区的王女士就收到了叮咚买菜小哥送来的鲜活桂鱼。她感到很高兴:“早上下的订单没想到这么快就送到了,不出小区也能买到鲜活水产,非常方便。”

  近日,海淀区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全域提级管控。居民们纷纷减少了出行。不少像王女士一样的消费者,选择通过线上下单购买家庭生活物资。而面临着骤增的订单量,生鲜电商的一线人员也正全力以赴,为市民们的菜篮子“最后一公里”做好保障。

  王女士购买的桂鱼来自叮咚买菜佳苑前置仓,这是一个面积只有208平米的小站点,站内加上站长在内,只有4个90后在运营。疫情期间,站内单量上升到平日的2-3倍,看着订单量不断飙升,站长张乐迅速做了安排:“特殊时期,不再有分工,大家每个人都得是全能的,分拣、水产、夜班、仓管……仓里的各个岗位大家都要能扛起来,哪里需要人就哪里补。”

  朱亚琼、王希东负责分拣和水产,用户下单后,他们要第一时间根据订单,在仓内数万个商品中迅速找到所需商品,检验、称重、打包,如果订单中有活鱼活虾,还要去水产区捞鱼、称重、杀鱼,最后,将打包好的订单放置在交接柜,由配送员送给居民。

  从水产区到零下30度的冷冻区,他们挎着沉重的商品不停奔跑,每个人一天要奔走40000步以上。朱亚琼作为店内唯一的女性,看起来很单薄的身影,面对几十斤重的饮用水、大米时,却没有一丝犹豫,单手就能拎起来打包。由于要戴着塑胶手套工作十几个小时,朱亚琼密封在手套里的手,被汗水泡得发白。下班时,双手布满了拿重物留下的红色勒痕。

  为了能多送一些单,大家都在不断加快速度,王希东在处理活鱼时,捕捞、称重、宰杀、刮鳞、去内脏、冲洗、装袋,一气呵成,只需要20秒。他的手因为长期戴手套处理水产,被水产刺伤的情况时有发生,手指肚上也磨出了老茧。

  而夜班工作人员丁一凡,原本是负责晚上10点到凌晨5点的夜间收货和上架,看到订单太多,他在白天又主动留下来帮忙分拣、打包,最后在站长的劝导下才回去补了会觉。紧接着又马上回到站点,和大家并肩战斗。

  除了要管理站内的各项事务外,站长张乐还要负责站外配送员的订单分配与路线规划。同时,他还要时刻关照大家的身体和心理状态:“我问大家要不要休息时,他们都拒绝了,都说我们辛苦点不算什么,如果工作得太晚,干脆就不回家了,晚上就在店里打地铺休息,方便第二天继续工作。只要能满足社区的邻居们的需求就好。”

  就是凭借着这份“为社区邻居们服务”的信念,佳苑前置仓的四名90后,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扛起了保供的重任,为附近16000多户居民,每天打包分拣近30000份蔬果米面等食材。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四名90后都觉得一定要坚持下去:“在疫情期间,所有的抗疫工作人员都是很辛苦的。我们站点虽小,但也是抗疫保供的一份子,哪怕能多为用户送出一份订单,再苦再累,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