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有一支老税务战疫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朝阳有一支老税务战疫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11:32

  原标题:北京朝阳有一支老税务战疫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在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山水文园的战“疫”队伍里有一群老税务他们慷慨请战,深入一线守岗尽责,不计得失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和“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站好最后一班岗”

  疫情来袭后,朝阳区东湖税务所工作人员李肖平立即响应组织号召,59岁的他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奔赴战疫最前沿。

  “虽然我10月份就退休了,但我还是想和同志们并肩作战,站好最后一班岗!”每天到岗后,他迅速进入角色,担负起核酸检测期间维护秩序,人员分流及园区楼宇管控,零散劝返等工作。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作为老同志,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炎炎烈日下始终尽职尽责、认认真真为社区居民把好关、站好岗。

  除了参加核酸检测等工作,他还主动承担起了社区居民的垃圾处理,上上下下、一次又一次的运送,隔离服变成“雨衣”,口罩在脸上留下道道压痕,他仍义无反顾、笃定前行,用勇敢、坚守、责任、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常常说:“我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坚决扛起自己应尽的职责

  “抗击疫情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老税务人,更应责无旁贷冲在抗疫任务一线!”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来广营税务所的工作人员杜林扛责在肩、勇挑重担,主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负责环境消杀工作。

  58岁的他化身为“消杀卫士”,疫情防控一线成了他的“主战场”,病毒是他的“狙击”目标,消毒喷壶是他手中的“狙击步枪”,“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是他每天给自己定下的目标。防护服密不透气、消毒液体刺激性强,身患哮喘的他在消杀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身体不适,但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不影响其他队员,他始终咬牙坚持。同事让他去休息一会,他却说:“关键时期,抗疫工作不能有疏漏,我能坚持!”他从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场地和人员的安全,为广大居民筑起一道密实、卫生、安全的“防护墙”。

  担当作为,冲锋有我

  金盏税务所的高景堂同志今年58岁,抗击疫情的战斗号角刚吹响,他便即刻请战,逆行冲锋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同志,我明白自己的责任,年轻同志家里负担重,就让我上吧!”核酸现场环境消杀、测管点数、维护秩序、人员分流、楼宇管控、零散劝返……他把岗位当作阵地,把职责视为使命,耐心细致完成每一项任务。

  每天从早晨6点多开始,一站就是13小时,5月天气多变,在烈日下坚守,在风雨风中穿行,都成为他的工作日常。长时间的封闭管理导致居民容易产生焦躁情绪,高景堂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话家常的方式解疑答惑、疏导情绪,用真心和温情帮助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心理防线,推动和维护社区防疫工作的稳定有序。长时间的劳累导致他腰部旧疾复发,但他仍顶着病痛,继续奋战在岗位上,用顽强和坚韧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坚守疫情防控线的精彩答卷。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