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全龙:从协管员到支队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钟全龙:从协管员到支队长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7 11:27

  原标题:

  钟全龙:从协管员到支队长

  从协管员到正式民警再到支队长,一路艰辛,一路拼搏,一路汗水,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被授予“定西市首届十大忠诚卫士”“定西市首届十大人民满意交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今年5月25日,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他又被评选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他,就是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钟全龙。

  “吃饭有个锅,睡觉有个窝”——以心换心 凝聚警心

  “没有一个人能够独自成功”,钟全龙深深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他在工作中将这句话诠释成:“流程管事,制度管人,团队赢未来。”为了达成这一目标,他的做法就是以心换心,凝聚警心。

  他常说,“吃饭有个锅,睡觉有个窝”。近年来,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日益繁重,社会关注度高,部分民警和辅警工作压力比较大。为了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他总是从一件件最基础的小事抓起,保障后勤、落实民警带薪年休假制度和岗位培训制度,在职民警、辅警全部投保医疗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极大的调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使整个队伍始终焕发出勃勃生机,战友们亲切的称他为“大伙的贴心人”。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繁重复杂的防控任务,钟全龙主动请战,担任交警支队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迅速组建起党员先锋队和女警突击队第一时间“钉”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执勤期间,他总会关注每名队员的工作情况和身体状况,看到有人身体不适,他会‘特批’让其回家休息,有人双手冻得通红,他将自己的手套脱下为其戴上.....”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殷锐回忆,钟全龙还积极协调为每名执勤人员配发了口罩、手套和防护面罩,并全力做好战时表奖、一日三餐等各类“后勤保障”,极大地激发了全体民辅警的干劲和斗志。“大家士气高昂、团结协作、攥指成拳,最终守好了城市‘大门’,实现了全市新冠疫情‘零输入、零扩散、零感染!’”

  与钟全龙一起共过事的临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巩兆琦说,“工作还是生活中无论谁遇到困难,钟队总会及时帮忙解决,细心、贴心、暖心。跟着他干,舒心、得劲!”

  “白加黑”“5+2”的“基本操作”——担当履责 牢记初心

  “每次执勤上路、专项行动、冲刺攻坚,他都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白加黑’‘5+2’是他工作的‘基本操作’。”说起钟全龙,与他共事的同事们总是竖起大拇指。

  2018年兰州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定西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开展212线保通保畅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大战100天”专项行动,钟全龙担任保通保畅大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行动中,钟全龙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天寒地冻、车流量大、夜间勤务三大挑战,带头维护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查纠交通违法行为,圆满完成保通保畅任务,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赞扬。

  2019年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专项行动中,针对定西市报废车辆基数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钟全龙主动担任大会战专班“第一责任人”,先后9次召开专班会议,研究具体推进措施,核查梳理挂靠公司车辆,下沉一线,督促指导,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逐车、逐人查找报废车辆,在全省率先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任务,为坚决杜绝“问题车”上路、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因工作出色,支队车管所被省厅评为‘成绩突出单位’。面对荣誉,钟支队主动将个人二等功让与另一位的民警,一时传为佳话。”当时参与大会战的樊永刚话语中满是敬佩。

  每遇“硬骨头”,必有他的身影。2020年底,全市“百日会战”攻坚冲刺行动中,钟全龙担任“突击队”队长。每到一地,他第一时间组织各大队负责同志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实际、查究短板、明确任务,然后精准指导、对症下药、迅速出击。行动中,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0000余起,突击队查处3500余起,有效保障了岁末年初和全市“两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老百姓的事都是天大的事——创新进取 赤城公心

  “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每件老百姓的事都是天大的事,不计艰辛,无论名利!”钟全龙这样说,也这样做。

  2020年“5.27”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钟全龙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拱卫省会、拱卫兰州的大局意识,把七道梁长下坡路段隐患治理作为首要政治任,探索建立了“五个一”工作机制,率先垂范带领民警落实24小时勤务,强力推进“2+4+4”工作机制,积极宣传筑牢过往驾乘人员思想安全防线。经综合治理,七道梁长下坡段再未发生一起较大事故。

  交通安全、宣传先行。这是钟全龙从事交管工作以来一直秉持的理念。分管支队宣传工作后,他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阵地的辐射作用,以高速、城区、农村、媒体等“四大阵地”建设为抓手,全力构建广宣传、全覆盖、大矩阵格局,有效筑牢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如何更好的落实好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让“放管服”措施真正的为民、便民、利民,是钟全龙一直思考的问题。

  “分管车驾管工作以来,钟支队将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推动硬件完善、软件升级、服务优化。”支队车管所所长龚成君说,在全面推行“网上办”“自助办”“一窗办”等“六办”措施的基础上,钟全龙积极推进车管所持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将申领临时号牌等26项业务直接在网上办、自助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利用双休日、节假日专门安排查验员到各县“送证上门”“送检下乡”;决策出台科三、科四连考政策;将小型汽车、“五种”车辆、新能源汽车牌照制作业务下放到县级车辆管理所......如今,上门办、当日办、就近办等各项便民利企措施全面落地生花,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021年,车驾管窗口业务办理实现零投诉、零举报。

  交警的形象,靠汗水浇铸;交警的风采,靠热血点缀;交警的丰碑,靠战绩树立。正是秉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信念,钟全龙才能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对交管事业的热爱写进自己的人生履历、倾注了全部精力,铁肩担重任,扬帆再启航!(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康劲)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