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斐,你真是天使下凡!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晓斐,你真是天使下凡!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2-05-27 09:57

原标题:张晓斐,你真是天使下凡!

近日,山东青岛发生揪心一幕,一位老人突然昏倒在地,呼吸心跳骤停。危急时刻,路过的医学博士生张晓斐立即跪地救人,由于施救及时,老人成功脱险。

5月18日早晨,青岛一位老人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青岛大学医学部第一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张晓斐正开车经过事发路口,她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当时感觉情况不太好,老人面朝下倒在地上,不知道已经昏倒多长时间,我们几个人把老人翻过来,平躺在地上,发现呼吸心跳已经停了,我查看瞳孔还是正常大小,于是抓紧实施心肺复苏。”

张晓斐立即跪地为老人实施急救,“按了不到一个循环,大概二十几下,老人就有自主呼吸了。”接着,张晓斐一直观察老人心跳、呼吸的情况,并持续进行心脏按压,一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张晓斐才默默离开。

由于张晓斐施救及时,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最终老人成功脱险,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尤其了解到张晓斐的医学生身份后,网友纷纷为她点赞。“这是优秀的医学博士!”“动作标准、临危不惧,真天使下凡!”“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挺身而出,为你点一个大大的赞!”

张晓斐的父母都是医务工作者从小耳濡目染,让她坚定了成为一名医生的决心。早在2018年,张晓斐就曾参与过一位突发心跳骤停同学的急救工作,为其后续抢救争取了时间。谈及这次在街头跪地救人,张晓斐说:“没多想,我看到之后就想先救人,治病救人是我的本职工作,如果再次遇到此类情况,我还是会尽力提供帮助的。”

张晓斐善举也得到了学校师生的点赞,在同师弟师妹的交流中她说道:“作为医学生,首先应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希望大家都能勇敢一点,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张晓斐你的善良和担当会被所有人记得。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