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灿伟:不断突破自我的科创尖兵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灿伟:不断突破自我的科创尖兵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4:48

  从广袤的非洲大地,到职业技能大赛,再到成立创新工作室,中铁十四局铁正公司员工郑灿伟多年奋进拼搏,演绎出人生精彩,释放出创新能量。今年,郑灿伟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郑灿伟在非洲检测现场

  2006年,郑灿伟前往非洲工作,一去就是六年。刚到非洲,郑灿伟就遇到了难题,由于当地没有标定千斤顶的机构,预应力梁张拉的检测工作难以开展。于是,郑灿伟想办法培训教会当地国家中心试验室(LCTP)人员千斤顶标定方法,为此购置了一台精密的力学传感器,为当地试验检测工作提供了中国标准。

  期间,他还帮助当地培训了检测人才,带动了当地试验检测工作的标准化。“六年的非洲工作经历短暂而珍贵,锻炼了我解决检测难题的能力,也开启了创新检测方法、研发检测材料的探索之路。”郑灿伟回忆说。

  2013年,郑灿伟参加中央企业建筑材料试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最后的选拔中赢得第一名。同年11月,郑灿伟又参加了中央企业建筑材料试验工技能大赛,在配合比设计项目,抽中了最难配置的坍落度试验。他又一次展现扎实检测技能,拿到了金奖。他获得了全国岗位技术能手、中国铁建技术能手等诸多荣誉称号。

郑灿伟创新工作室团队

  为了适应新环境,郑灿伟抢抓市场机遇,带头抓创新,于2017年组建公司第一个党员创新工作室,先后完成《碳纤维编织网增强混凝土性能研究》《导光混凝土制备及性能研究》等多项技术课题以及13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科研成果。2020年,该创新工作室成为中国铁建材料试验专业创新工作室联盟成员,汇聚人才技术资源,分享核心技术成果。(陈燕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