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创新攻坚组组长……这位“实力派”女职工展现多面风采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主席、创新攻坚组组长……这位“实力派”女职工展现多面风采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3:15

  “原先这个隔音仓不是单层的,现在可以把这个加双层,后面镂空,这样子隔音效果会更好……”走进浙江航兴电机有限公司的研发部,一位穿着蓝色工服、梳着马尾辫的女职工正领着几位研发人员一起探讨碾米机电机辅助支架的改良工作。产品最初投放市场时,电机噪音较大、碎米率高。为此团队立马开展技术攻关并对接科研院校共同研发,顺利解决了技术难题。

  这位说话干练的职工叫汤丽芳,是浙江航兴电机有限公司的党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创新攻坚组组长、采购部经理。扎根航兴电机十八年,她时刻以党员的忠诚担当抓党建、抓工会、抓发展。2022年,汤丽芳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创新发展,助力公司获得30多项专利

  2005年入职航兴电机后,认真负责的汤丽芳从一名外来的一线职工干到了管理岗位。公司坐落于风景秀美、环境宜人的丽水,是当地老牌电机厂家之一。因此,“绿色发展”成了汤丽芳心头一件重要的大事。她表示,作为山区企业应开拓创新探路,谋划绿色发展,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新更好的发展,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生产中遇到些什么问题,我们会和技术骨干一起进行讨论。”在企业绿色创新发展中担任创新攻坚组组长期间,她组织广大职工以提高效益和服务于生产为中心,真抓实干,专注于为公司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创造更大经济效益。以企业研发的新产品“快速门电机”为例,该产品已全面推向市场,市场占有率达30%,公司已取得30项专利知识产权,“数字道闸驱动总成”产品已获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并发布实施。

  红色家风传承初心,她接过使命担当

  采购经理是汤丽芳在公司的另一个职务,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岗位,常常会面临送礼或者给回扣的情况。在汤丽芳看来,收受利益是一种腐蚀公司的职务犯罪,她每次都坚决说“不”。而这份可贵的清廉和自律,源于她的家风教育。

  “从小父亲就教育我要诚实做人、干净做事。”汤丽芳来自一个全家从祖辈们开始都是党员的红色家庭,她的父亲汤平儿在25岁时就光荣入党。父亲不仅教育女儿唱红歌、说红色故事,还为她留下了一个古木箱,里面装满了党章、纪念章等弥足珍贵的党史遗物。

  凝心聚力,营造娘家温情

  “心在一起叫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作为公司的工会主席,汤丽芳身体力行诠释担当。2020年疫情发生之后,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她严守企业“小门”,让员工能安心生产。为了让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她还创新创作了防疫“三字经”,并录制了语音版在厂区内循环播放,做到了人人知、人人会、人人防。

  如今,全体职工的大小事都被汤丽芳时刻挂在心上。集体旅游、职工健身房、职工书屋……汤丽芳将企业创新文化与精神文化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爱心活动、暖心活动,凝聚职工合力,营造娘家温情。

  (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