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逆行“娘家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挺身而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逆行“娘家人”: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挺身而出

来源:中工网
2022-05-26 10:30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许许多多的工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之中。在此期间,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发挥表率作用,“我是党员我上”成为区总工会战疫的口号。

  在这些党员中,区总工会二级主任科员韩子奇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不怕困难、不惧危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接区委组织部紧急抽调人员赴延庆集中隔离点保障任务,24小时后集结完毕,你能参加吗?”5月21日下午,正在家中照顾出院孩子的韩子奇,接到电话。

  “没有问题!”韩子奇坚定地回答,“疫情当前,义不容辞,个人服从组织,家庭困难我都能克服,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虽然儿子刚刚出院,还需要有人照顾,爱人又是一位社区医院的医护工作者,每天早出晚归,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在与家人商量如何解决这些困难时,他的行动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家里的老人主动提出照顾孩子,“放心去吧,孩子我们来照顾,家里的一切你都放心,专心在那边做抗疫工作。” 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也非常懂事,“爸爸放心吧,我也长大了,在家能够照顾自己!”

  周六下午接到任务,韩子奇义无反顾排除困难领命上阵,周日就已经到位,进驻延庆集中隔离点。该隔离点主要接收来自海淀区的密接人员,隔离人员中有可能出现阳性病例,工作环境风险高。进驻之初,很多保障未能及时做的充足,隔离人员较多,而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数量极为有限。在这种高危且强压力工作环境下,韩子奇主要负责整体医护人员分工、物资转运、酒店隔离人员的餐食安排等协调工作。由于随时都有转运人员到来,只要有需要,韩子奇就会出现,每天都工作16小时以上,但他一直毫无怨言,保持热情饱满的工作激情,保证为隔离人员提供精准、暖心的服务。辛劳的付出获得隔离人员的一致称赞和感谢。

  韩子奇只是区总工会无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代表,区总工会的党员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挺身而出,逆风前行,冲锋在前,抗疫有我,不怕苦,不怕累,不惧风险,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勾勒出防疫战线中一幅幅暖心感人的画卷,为抗疫贡献了工会力量,彰显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

  (据海淀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