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见证密云青年志愿者力量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战疫,见证密云青年志愿者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5-25 13:12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市密云区各方志愿力量迅速集结,全力投入,奏响助力疫情防控的志愿乐章。

青年志愿者的战疫日志

“早5点半到阳光社区报到,了解全天具体工作安排和任务分配;6点用早餐,穿戴好口罩、防护服、手套、脚套、隔离面罩;6点半到核酸检测点,开始个人信息采集工作;下午1点用午餐;下午1点半开始采集工作;下午2点入户采样;3点结束工作,回家休息。当日共采集624人次。”这是密云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吴婧在志愿服务平台上登记的工作日志。

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吴婧下沉的社区有1200多名居民,核验身份、解除弹窗、扫码登记、上门检测,哪里缺人就哪里补位,她这样的“大白”要在30℃的炎热环境中连续工作近10小时。

为了节省居民等待时间,她总是一忙就是一天,顾不上喝口水。“我这排着队都出一身汗,姑娘,你喝口水去吧,我不着急,你嗓子都哑了。”“没事,少喝口水也渴不坏。”每次碰到居民关心的问候,吴婧的倦容都会被笑容替代。一天下来,白色防护服里早已热汗涔涔,绿色医用口罩下面容疲惫,而防护隔离面罩后的眼神依然坚定。

迟到的婚假 不迟到的战疫

当密云镇青年冯续延收到驰援朝阳区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时,还处于婚假期间的她没有片刻犹豫,立马报名,凌晨4点天还未亮,她就坐上了前往朝阳的车。

在30多摄氏度的天气里,她完成了一千多人的身份证扫码登记。晚上八点半,站点的检测工作结束后,她脱掉防护服时衣服已经湿透,来不及换衣服便匆匆忙忙吃了晚饭,接着坐上返回的车,到家已是深夜。经过一天休整,她再次踏上支援朝阳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征程。

在密云区开展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时,凭借支援朝阳的经验,她又投身到密云镇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为了本职工作和战疫而不断推迟婚假,让身边人心疼不已,冯续延却坦然地说,“疫情紧迫,作为青年,关键时刻得顶上。”

年轻夫妻同心战疫

“紧急通知:接疫情防控办通知,某地需要紧急消杀,请有时间的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正式队员迅速集合,半小时后准时出发!”临时接到紧急消杀任务,李硕安排两个女儿自主洗漱就寝,便与丈夫周岩宁一起出队执行疫情消杀任务。全套装备穿在身上的她克服体能劣势,与男队员一起完成消杀任务,任务结束返回家中时已近清晨。

李硕和周岩宁是密云蓝天救援队的“战疫夫妻档”,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战友,并肩逆向而行,共同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战疫过程中,夫妻俩经常擦肩而过,偶尔的相遇也只是相视一笑,送上相互都懂的鼓励。

在他们的影响下,两个孩子也开始利用假期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这样的薪火相传对他们来说是十分宝贵的财富。

这些青年是密云区众多投身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缩影,他们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奔赴抗疫一线,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密云青年的使命担当。

(据劳动午报消息 劳动午报记者 任洁 通讯员 杨晓彤 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