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三闯火海,救了一家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她三闯火海,救了一家店!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2-05-25 11:11

原标题:她三闯火海,救了一家店!

记者:冯维健

近日,大学生孙心如见义勇为的事迹在河北沧州广为流传,网友纷纷为她点赞。

↑孙心如生活照。(受访者提供)

5月20日,河北沧州黄骅市,22岁的大三女生孙心如骑电动车买菜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家门店正冒出浓烟。“不好,起火了!”,孙心如没来得及多想,扔下车子就急忙跑去救援,失火门店里有一位老太太,当时脸色煞白,吓得迈不动步。孙心如赶紧扶出老人,将其转移至路边安全地带。“救火,救火……”老太太小声地从嘴里挤出这几个字。

“奶奶,电源开关在哪儿?”她一边问,一边冲进门店。关键时刻,老奶奶却将电源总闸指成了电扇开关,起火的商店是一家纸制品批发店,店内堆放的卫生纸、塑料在疯狂地燃烧,她被呛得睁不开眼。“电源开关不切断,太危险了……”孙心如弯着腰,捂着口鼻,继续寻找电源总闸,救火的执念让她忘记了害怕,先后三次闯进门店切断电源,用水桶灭火……

“一部分火苗被浇灭,但烟越来越大,我们用水桶灭火,感觉杯水车薪。”情急之下,孙心如拨打了119报警电话,随后又给父亲打电话说明情况。家住附近的父亲第一时间赶到后,迅速冲进起火门店,快速关闭了电源总闸。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和众人一起,将火彻底扑灭,为失火门店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

因为这次救火,她错过了半个多小时的网课“网课可以补,但着火不能不救啊。”孙心如说“我爸爸当了13年消防员,在爸爸的影响下,这是一种本能。”

↑孙心如和父亲合影。(受访者提供)

5月23日,门店经营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为孙心如送来了锦旗。孙心如表示:“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这样做!”

↑门店经营者为孙心如送来了锦旗。(受访者提供)

有勇有谋的她火中逆行,险中扑救,让我们看到善举最美的模样。

孙心如,好样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