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封(管)控区域居民的“最美带药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封(管)控区域居民的“最美带药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5-24 13:59

王雪梅是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地区总工会的专职社会工作者,她性格开朗,为人和气,快言快语的性格收获了企业职工的无数好评。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奔波于卫生院和封(管)控区域,为的就是把药物尽快送到居民手中,成为了封(管)控区域居民的“最美带药人”。

4月28日以来,金盏地区出现新一轮疫情,5月3日金盏嘉园ABCD小区开始实施封(管)控管理。平日里,居民可以自行到金盏第二社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卫生院”)找医生开药。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流动,卫生院只对负责购药的社工开放,而这个购药的重任就压在了王雪梅的肩上。一辆电动车、一身防护服、一摞购药单和一支马克笔,这些成为了王雪梅每天工作的标配装备。

“第一天接了23单,第二天13单,本想着可能刚开始购药量大,慢慢就会越来越少,结果没有两天,单数就过百了。”王雪梅性格外向,边说边笑了起来。她把压力化为动力,因为她知道,此时必须要加倍付出,才能换来最终的胜利。

每天早上10点,她都会骑着电动车准时来到管控区外围,收取当天金盏嘉园ABCD小区和榆园小区开药人员的医保卡和相关材料,然后一张张消毒、一张张核对,不敢有半点差错。匆匆吃过午饭,她要赶在卫生院下午上班前到达——由于订单多、药品种类多,只能早点来挂号、开药。

金盏嘉园有居民近2万人,上了年纪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特别多,居民用药基本都是常备、常开的。于是,细心的王雪梅发现在卫生院的医生电脑里会有这些经常拿药人员的信息,她便和医生商量,建立起微信联系,提前将购药人员表格传给医生,医生提前开出药品,有效减少了等待时间。

即使这样,大量的开药单,时常要到晚上六七点才能全部开完。拿到药后,王雪梅会把药品一袋袋地码放在电动车上,小心翼翼地运回小区,发放到购药居民手中。一天的工作结束,她随便吃上两口后,又继续开始核对第二天的购药需求。

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王雪梅已经默默地为居民购药650余单,自己垫付医药费6万余元。

“我也有父母,老年常见病我也懂,这高血压、糖尿病绝不能耽误,得尽快服药。”王雪梅从未喊累,遇到因担心购药困难而焦虑的大爷大妈她会暖心劝说,遇见卫生院部分药品断货的情况她会给居民耐心解释,直到大家满意为止。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主动担当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种关键的情况下没有你我,只有大家。”王雪梅说,她只是金盏地区疫情防控人员之一,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居民在封(管)控期间的生活正常运转,千余名防疫人员穿梭在楼宇间默默奉献着。

(据劳动午报消息 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