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路上的守望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爱鸟护鸟路上的守望

来源:新华网
2022-05-23 15:31

原标题:爱鸟护鸟路上的守望

5月18日,在池州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汪湜投喂他于2022年3月在池州升金湖救助的受伤的东方白鹳。

安徽省池州市位于全球鸟类迁徙大通道上。得益于温润的气候和保护完好的湿地生态系统,每年寒露时节,大批冬候鸟陆续从北方飞抵池州。为了让候鸟平安迁徙,国家电网在池州成立了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工作室负责人汪湜有着多年的电力系统野外工作经历,2014年他开始用相机记录鸟儿的美丽瞬间,8年来,汪湜累计行程十万多公里,拍摄了数十万张、400多种野生鸟类图片。他和其他爱鸟人士一道,通过野外巡护、救助,开展鸟类保护公益科普宣传,向更多人传递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

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5月18日,在池州市野生动物收容救助站,汪湜前来看望他于2022年3月在池州升金湖救助的受伤的东方白鹳。

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这是汪湜于2022年3月在池州升金湖救助的受伤的东方白鹳(5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5月18日,在池州市220千伏枫岭变电站内,汪湜在一处鸟巢旁向记者展示护鸟“爱心标牌”。

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5月18日,在池州市220千伏枫岭变电站内,汪湜调试仿真鹰驱鸟装置。

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4月23日,国家电网池州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的志愿者在池州市贵池区梅龙街道桐梓山村的渔塘和田畈中巡视220千伏线路,为守护铁塔鸟巢安装“爱心标牌”。

新华社发(彭永进摄)

5月20日,在池州市护线爱鸟创新工作室,汪湜(左一)向学生们分享候鸟知识。

新华社发(彭永进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