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花农夫妇的浪漫事业:玫瑰地里采收忙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花农夫妇的浪漫事业:玫瑰地里采收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5-21 11:05

  原标题:

  吉林花农夫妇的浪漫事业:玫瑰地里采收忙

  中新网长春5月20日电(李丹)在吉林省德惠市朱城子镇沿河村,阵阵花香随风而散。玫瑰花大棚里,粉色的戴安娜、洁白的坦尼克、微黄的蜜桃雪山……刘士城和妻子杨雪忙着采摘玫瑰,然后和工人们打捆、装车。

玫瑰大棚里的工人在采收玫瑰花。受访者供图

  为了迎接“5·20”的到来,夫妻俩已经忙乎10多天了。“都是哈尔滨、长春的花卉商家订购的,采摘完直接运走,今天已经运走将近2万枝。”看着大棚里一朵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刘士城喜上眉梢。“这是今年第一茬玫瑰,25万株能产100万枝花,估算这个‘520’毛收入能有200多万元。”

刘士城和杨雪在玫瑰大棚里忙碌。受访者供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玫瑰花是爱情的象征,但对刘士城夫妇来说,玫瑰花是致富的“幸福花”。已经结婚17年的夫妻俩,正用勤劳的双手铺就浪漫的“玫瑰事业”。

  刘士城从2012年开始种玫瑰。最开始的时候,他们只有两栋大棚,村里的农民很不解:“大家都种瓜、种玉米,没听说谁家种玫瑰花的,卖不出去咋办?”

  因为不懂技术,第一年冬天,刘士城没有给玫瑰花覆上地膜做好保温措施,两栋玫瑰花苗无一存活。随后,夫妻俩开始学习和摸索,每天凌晨三四点,他们便起床打药、修枝、套网……

  在德惠市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刘士城不断给自己“充电”,调研考察市场、学习新技术、引进新品种。渐渐地,他们种出来的玫瑰色彩绚丽、品质优良,受到不少客户的青睐,一时间供不应求。

“程雪家庭农场”里盛开的玫瑰花。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夫妻俩取各自名字中的一个字的发音,注册了“程雪家庭农场”,事业发展更加规模化。如今,他们的玫瑰大棚已经扩建到30栋。“玫瑰花一年可以采摘四茬,行情好时每枝花可以卖到2元多。”杨雪说,玫瑰花为夫妻二人带来了将近500万元的年收入。

  平日里,夫妻俩分工明确,杨雪“主内”,负责大棚里玫瑰花的日常管理。刘士城“主外”,负责玫瑰花的种植技术和销售。玫瑰花绽放之际,需要大量工人采摘,夫妻俩又带动了周边上百名农民就业。

  “接下来还有‘七夕’。”杨雪说,看着满棚的玫瑰花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未来还要扩大种植面积,带村民们一起致富,深耕玫瑰产业,做玫瑰深加工。”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