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双医护”家庭:守护人民安康,也守护你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走近“双医护”家庭:守护人民安康,也守护你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21 10:49

  原标题:

  走近“双医护”家庭:守护人民安康,也守护你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5月20日,星期五,长春多云转晴。在春城百姓的热切盼望中,缤纷的夏天来到了人们的身边。送别疫情后,对爱与被爱的珍视、对生活的感悟、对自由的向往,为这个夏天增添了色彩……

  “520”谐音“我爱你”。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当大家开始尽情回归往日生活的同时,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很多员工仍然在坚守“防线”。其中,有这样一些特别的家庭,两个人分别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为了更多人的团聚、为了更多人的安康,坚持、屹立、守护。

  整形美容外科主任 邵英

  神经血管外科副主任 陈儇

  邵英:穿铅衣的天使,请你保重身体!

  陈儇:你是我的星辰大海!

  放射线科护士长 魏娜

  重症医学科医生 潘伟云

  “你在,心安!”

  神经血管外科医生 于金录

  外联工作部主任 赵莹

  “如果你是一腔热血,我一定为你扫除一切障碍,让你在大脑的血管中畅游远航。”

  眼科护士长 张晶晶

  麻醉科副主任 徐海洋

  徐海洋:“今日的坚守是为了明日更好的相聚,特别的520,特别的爱!”

  张晶晶:“待我归来,我们携手看那山河远阔,爱这人间烟火!”

  心内科副护士长 张光玮

  宣传统战办公室副主任 徐晨

  徐晨to张光玮: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我们工作在同一个单位,每天奔波于同样的两点一线,同样的目的地和生活轨迹,不仅没有让我们彼此嫌弃,反而越来越默契和心有灵犀。从2012到2022,一路走来,我们携手度过了爱情的七年之痒,诞育了神兽幼崽,见证了医院的发展和国家的复兴。亲爱的,我一直都想对你说,是你给我想象不到的快乐,可以让我瞬间充满力量,纵使生活没那么容易,只要有你,岁岁灼华,一生欢喜。

  张光玮to徐晨:我的心是簇拥烈日的花,却在你的眼中找到了家。原本我向着目标拼命的奔跑,有了你,开始让我慢慢享受奔跑的美好。

  神经内科副护士长 刘欣敏

  胃镜中心医生 倪凤鸣

  “携手相伴,春暖花开”

  重症医学科医生 李艳华

  肾病科医生 陈斌

  李艳华:“时间真快呀,转眼间我们共同走过了11年,回想研究生时期的青涩,我们在科室共同努力学习,毕业一起留院,再到今年我们共同抗击疫情,保卫家乡,一路风风雨雨,遇到的一切困难我们一起克服,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感谢你对我的包容,感谢你为家庭,为孩子们付出的一切,520,我爱你,我们就要胜利啦,等我回家。”

  陈斌:“老婆辛苦了,医生这个职业的特殊我们最能体会,希望我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携手共进!”

  心内科副护士长 宋龄

  二部呼吸科医生 李敏哲

  李敏哲:“人生路上,你是我的指路明灯,带我走过了生活点滴;付出的辛苦,你知我懂,除了感谢,还要付出行动去照顾才够。”

  宋龄:“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麻醉苏醒室 刘国莹

  神经内科护理平台 金鑫

  刘国莹:“虽然我们都在抗疫一线,不能陪你过520,但我可以做你和孩子最坚实的臂膀!愿未来可期,余生有你!”

  金鑫:“战胜病毒之后,我们每天都过520,心意收到,你要继续战斗到胜利,加油!做最威武的男小护!”

  麻醉苏醒室 王俊

  急诊科护理平台 石明鑫

  王俊:今天是5.20表白日也是我们领证一周年纪念日,虽然我们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不能相见,但没有遗憾!愿我们不负时光,未来可期!

  石明鑫:祝我的大英雄早日战胜疫情,凯旋归来!5.20领证一周年快乐,5.21生日快乐,好事成双,愿我们不忘初心,携手余生!

  消毒供应中心 曲宏达

  第一手术室 高雪

  曲宏达:这场疫情,我们并肩作战,不负使命,待你凯旋,给你我最好的浪漫!

  高雪:把生活过成诗,满眼皆是爱,感谢你给我撑起一片天,年年岁岁奔向你,等你接我回家!

  神经外科ICU李风鑫

  神经创伤外科 冯璐

  李风鑫:媳妇,今天是520,祝你节日快乐,出来支援67天了,很想你和孩子,疫情终将散去,我们共同努力,再加把油,期待我们战胜疫情后见面的那天。

  冯璐:我亲爱的李先生,今天是520,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向抗疫前线的你致敬!逆行的白衣,你们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全家人期待你的平安凯旋。愿疫情不在,美好时光再来!

  心内科 陈垚志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平台 秦泽雨

  陈垚志:媳妇加油!

  秦泽雨:抗疫三年,谢谢你的默默支持,希望你两年后博士顺利毕业,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神经外科ICU邴永

  护理部 徐兆宁

  邴永:因为经历,平凡的日子更显珍贵,与你相关,皆是浪漫,媳妇,等我回家!

  徐兆宁:山河远阔,人间烟火,始于心动,终于白首,抗疫前线,我们并肩携手,归期将近,等你回家,加油!

  小儿神经科 张波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肝胆胰外科 李航

  李航to张波:你我携手在每个平凡和不平凡的日子!

  张波to李航:期待团聚,携手情长!

  内分泌代谢科 王贺元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科 吴冰,

  “疫情无情人有情,你我逆行的坚守,给更多的人民以健康;你我白衣加身,能保一方百姓平安;你我是党的儿女,能冲锋在前践行红色誓言;你我携手并肩,夫妻伉俪此情深远!”

  耳鼻喉头颈外科 赵晶

  爱人是吉林省肝胆病医院医生

  赵晶爱人:“亲爱的晶晶,一切携手走过了15年头,这是第一个没办法在一起庆祝的520,虽然因为疫情无法相聚,但是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奋战在一线,这也是另一种浪漫。经历了疫情的洗礼,我们会更加珍惜彼此,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幸福,永远爱你!”

  赵晶:“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夏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愿一切美好都如你所愿,520快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