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安全员康波:多付出一点 乘客安全就多一分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交安全员康波:多付出一点 乘客安全就多一分

来源:中工网
2022-05-20 19:22

  连日来,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第一车队的安全员康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身影或出现在凌晨寂静的高速公路上,为了公交线路安全运营提前勘验路况;或定格在线路途径的交通要道附近,检查过往公交车的安全规范行驶情况;或穿梭在场站公交车厢内,对驾驶员叮嘱教育和对车辆进行细致消杀;或徘徊于社区,守护百姓家园的平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诠释着劳模精神。

  康波协助安全队长负责车队919快和919路两条线路的行车安全管理工作。这两条线路都是从延庆开往城区的公交线路,是延庆居民通往市区的重要通勤干线。他每天不定时检查两条线路驾驶员的安全行车和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特殊时期,他对驾驶员的叮嘱教育也更频繁了一些。

  受本轮疫情影响,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市民增加,他便不厌其烦地叮嘱驾驶员,文明礼让行人,合理避让社会车辆和单车,同时叮嘱驾驶员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除此之外,每天下班后,康波都会在场站内,对运营车辆的车厢、车身及车内乘客容易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消杀。“为乘客安全保驾护航是职责所在,冲在前方我义不容辞。”康波这样说。

  5月11日,延庆区域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很低。原本计划休息一天的康波却因为大雾打破了计划,凌晨三点,他驱车前往京藏高速查看山区路段路况,赶在919快首班车发出前完成验路,确认道路通行条件。随后,他便驻守在线路重点路段测速,查看驾驶员规范行车情况,直到大雾散了才回到场站。

  每次遇到雨雪雾等特殊天气,康波都会早早出发,上路检查,这种坚守始终在路上,没有丝毫怨言。从凌晨三点出发的线路路况勘探,到晚上九点的上路查车,闲不下来是他工作状态的最好写照。为了高效地完成工作,当大家午休小憩时,他却匆匆吃完饭又带上检查表奔向了线路重点路段。因为他这一干就停不下来的“毛病”,很多驾驶员师傅都会开玩笑地说道:“康师傅,咱不是陀螺,再说陀螺也要休息呀。”可康波却说:“我多付出一分,对乘客的出行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工作之余,康波放弃了休息时间,主动联系所在社区,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核酸检测排队秩序维护、社区大门值守、社区环境消杀、防控物资搬运、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中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针对老人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情况,康波便跟工作人员协调,协助他们进行信息登记。至今,康波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50余小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称赞。康波说:“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卢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