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希明:守信践诺的追梦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翁希明:守信践诺的追梦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5-17 13:22

  翁希明是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02年,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怀着产业报国的初心,翁希明全身心投入汽车尾气治理事业。在翁希明带领下,科研团队不懈攻关,公司自主研发出的三元催化剂,打破了国外三大品牌的技术垄断。

  “优秀的党组织是企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发动机。”这是翁希明的座右铭。

  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与翁希明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公司发展首位分不开。翁希明构建了“把党员培养为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的人才培养选拔机制。

  “每个关键岗位都有一个党员代表,把优秀的共产党员,培养成好干部。”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罗少凡对此深有体会,并因此受益。学习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的罗少凡,进入公司后先从电工做起,学习用电配电,安装调试设备。这之后他参与项目管理,经历了很多部门的锻炼。

  通过“双培”活动,翁希明带出一批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也留下许多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公司没有打工人,都是公司的主人。”翁希明说。2013年,翁希明推出了一项制度创新——终身员工制度。凡是获此荣誉的员工,在退休或者离职以后,仍可享受与在职时一样的工资待遇。目前,已经有18位为企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员工获得“终身员工”荣誉。

  翁希明十分重视公司的诚信建设,要求全体员工要把诚信放在首位。为确保产品质量,公司严把质量关。不合格的产品一律报废,宁可折本,也不能进入市场。“做人要讲诚信,做企业更要讲诚信。如果企业没有诚信,我们的根基就不稳。”翁希明说。

  如今,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200位员工当中,党员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公司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技术10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年产值达14.5亿元。

  公司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福建省“诚实守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翁希明本人也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劳动模范等20多项荣誉。(凡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