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别具“创意”的生日会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场别具“创意”的生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5-17 07:24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场别具“创意”的生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通讯员 李维莉

  “咚咚咚……”5月9日傍晚6点,刚回到宿舍的上海黄浦区消杀突击队队员万晓平听到一阵敲门声。她立即起身:“是哪里要支援消杀吗?我马上就来!”

  “生日快乐!”开门的瞬间,消杀队队长徐丹丹和队员们手捧蛋糕和长寿面,为她送上祝福。惊喜来得太突然,温馨的场景让万晓平忍不住落泪。大家将由3个面包圈拼成的生日蛋糕摆在万晓平面前,为她唱起了生日祝福歌。

  “虽然身处抗疫一线,但大家都觉得队员的生日不能马虎。”徐丹丹说,为了不耽误白天消杀作业,队员们凌晨5点就起床准备。大家就地取材,不仅拼成了一个“手工蛋糕”,还自制了40岁字样的“生日蜡烛”,还有队友找出泡面当做“寿面”。生日会虽然简陋,但在万晓平心里却有着非常意义。“这是我见过的最有创意、最好的生日会,谢谢你们……”万晓平激动地连连道谢。

  在异乡务工的万晓平是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下属华铁旅服公司的一名高铁“美容师”,从事高铁列车入库消毒和保洁工作。得知黄浦区消杀人员紧张后,她果断申请加入志愿突击队。

  5月9日早上7点,万晓平像往常一样,穿戴好防护服,早早地和队友们前去指定的消杀小区。外滩街道的小区很多都没装电梯,她背着17公斤重的消毒液桶,一步一步地爬楼梯,一干就是一天。忙完7栋楼和两处酒店的消杀任务后,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舍。没想到队员们为她准备了这样一份生日“大礼”。

  “我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能回去陪陪亲人,女儿中考取得好成绩,家人身体健康。”生日会上,万晓平许下心愿。

  自上海本轮疫情以来,截至5月10日,华铁旅服公司先后组织近370名职工参与到上海各类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协助普陀区、闵行区、黄浦区等区的12个街镇,完成9万人次核酸检测采样。封控在家的80余名党员志愿者就地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惠及居民2.1万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万小时。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