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振华:打造教育元宇宙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获评“福州十大工匠人物”

方振华:打造教育元宇宙

来源:福州晚报
2022-05-16 11:39

  原标题:获评“福州十大工匠人物”(引题)

  方振华:打造教育元宇宙(主题)

  福州晚报记者 蓝秀楠 见习记者 魏苏熙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依托“101教育PPT”,一身素衣、纤瘦儒雅的AI助教“李白”在“空中课堂”念诗,并与师生聊天互动。近日,主导研发“101教育PPT”的网龙网络公司高级开发管理总监方振华,获得“福州十大工匠人物”荣誉称号。

  方振华2007年入职网龙网络公司。2015年,网龙网络公司计划做一个免费为老师服务的教育资源及工具平台,方振华主导研发的公益性备授课平台“101教育PPT”应运而生。

  为了观察老师的使用习惯和学生对课件的适应性,公司各项目团队到福州多所学校蹲点,一起上课,详细记录每项功能的使用情况。经过细心打磨,“101教育PPT”广受欢迎,目前已成为全国闻名的教师备授课平台,全国约有740万老师在使用。

  项目团队还举办教师技能竞赛,鼓励全国老师共享、共用优秀教学资源,并邀请许多名师入驻。

  “我们将持续在平台上免费更新教学内容、形式和功能,有效整合教育资源,让更多教师受益。”方振华说。

  方振华从未停止学习,3D、VR、AI等技术他都尝试应用到“101教育PPT”及公司其他教育产品中,打造“AI+教育”新模式。

  适应线上教学的需求,“101教育PPT”不断推陈出新,在AI技术的加持下,通过对教材IP形象的具象化,增进线上教学的氛围感和启发性。

  方振华介绍,公司还将教育与元宇宙(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与创造的、与现实世界映射与交互的虚拟世界)结合,通过开放学习资源,鼓励元宇宙中的用户进行学习,同时让用户自主选择感兴趣和擅长的工作。“在网龙元宇宙里,每个人都可以创建自己的3D人形角色动画,进行体验式学习,并体验3D会议、虚拟展览馆、线上教育小游戏等。”

  方振华说:“公司正加大力度推进教育数字人、未来实验、AI表演、AI课件、101教育PPT、网教通等核心教育产品的研发,夯实教育元宇宙的基础。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学习新技术,从容应对时代变化。”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