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心中有梦 折翼亦能高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只要心中有梦 折翼亦能高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09:42

  只要心中有梦 折翼亦能高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陈晓君

  “张大爷,来吃饭咯,今天有烧白。”“欢迎光临吃饭公司,用完的餐盘请放在回收处,谢谢。”今天是全国第32个助残日,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吃饭公司的残疾人胡小红,照样推着餐车忙活。今年45岁的她在景区工作已有10多个年头。看着游客越来越多,即便周末节假日忙得脚不沾地,胡小红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

  胡小红因腿部疾病,被鉴定为四级残疾,找工作一直是她的心病,“不好找工作,以前都只能在老家种庄稼。”2010年,胡小红在蔺市找了一份工作,成为美心门业工厂的一名打磨工,一干就是好几年。靠着打工挣来的钱,胡小红在蔺市镇买了一套房子,距离工作的地方近,走路不到20分钟。

  2018年,随着美心红酒小镇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门业工厂全部搬迁,考虑到胡小红行动不便,景区便安排她在吃饭公司担任食堂杂工的工作,离家近,也方便照顾家里。

  胡小红的工作内容繁杂,包括切菜、配菜、送菜、洗碗、清洁、餐食等等。通过在景区工作的这十几年,她已经得心应手,问起她的腿,她总是笑笑说,“不碍事,我走得动。”吃饭公司负责人王丽说:“胡姐办事很仔细,我们放心!”

  说起现在和未来,胡小红笑呵呵的,“同事们都非常照顾我,工作也不觉得辛苦,现在生活也是越过越好了。”两个孩子逐渐长大,虽然她每月的工资只有不到三千元,但公司买了五险一金,还有加班工资和补贴,平时不忙时还可以调休陪伴家人。“退休了能领退休工资,生活会越过越好。”

  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有个占地面积超1.5万平方米的“就业扶贫车间”,生产加工各类旅游食品和农副产品,拥有各类生产机器设备120多台,现有从业人员近百人。其中,优先选聘了当时的建卡贫困户16人,残疾人家庭人员5人,通过集中培训和专人传授帮带相结合的方式,让员工掌握各项工作技能,能顺利上岗。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景区也将继续关注并助力残障人士就业,保障他们的权益,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收获幸福生活。”景区相关负责人杨云曦说道。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