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下沉干部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丹东下沉干部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3 14:03

  原标题:丹东下沉干部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董俊姣

  “给两位下沉干部点赞”“追光逆行的大白,把苦和累留给自己,把爱和温暖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这样的大白让人暖心!真正服务于老百姓”“抗疫勇士,爱心助人,向两位大白致敬”……5月8日,一条来自抖音“丹东下沉干部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的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切关注,发布当天点击量达到万余人次,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超过10万人次,网友纷纷留言为视频中两名爱心助人、服务百姓的下沉干部点赞!

  视频中两名下沉干部是丹东市总工会派驻丹东红房三社区丹建馨园小区防疫的下沉干部马洪智和于斌。5月8日一大早,他们一如往常到社区卡点防控。在距离社区不到一百米的路边,他们看到了一位衣着单薄、光着双脚的老人,瘫坐在地上,有些神志不清。虽然已入五月,天气却仍有几分寒意。看到寒冷中颤抖中的老人,马洪智赶忙给老人送去一双棉拖鞋,“老人家,你家在哪?你有电话号码吗?这不冻坏了吗?”老人告知联系方式后,于斌马上联系老人的家人,但由于老人神志不太清楚,连续说了几个电话都打不通。他们看老人年纪比较大、天气又特别凉,担心老人身体着凉,就当即拨打了110并说明了情况,在他们和警察的帮助下,老人终于平安回家了。

  看到老人平安回家,他们又一刻不耽误地继续奔赴社区防控一线,与更多默默坚守和奉献在社区防疫一线的下沉干部一道并肩战疫。

  自4月24日以来,他们连续奋战在被列为中风险地区的丹东市红房三社区丹建馨园小区,在离疫情最近的地方,他们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防控任务,冒着被感染的风险,逆行进入封控楼内,挨家挨户上门采集核酸。同时,还协助社区消杀、搬运物资、昼夜卡点值守……连日来,他们进入封控楼内采集核酸1万余人次,为封控楼每户居民进行消杀4000余户次,协助社区居民核酸采集1万余人次。

  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于斌的身上起了一片片的湿疹,奇痒难耐,反复发作,他却强忍着身体的不适继续坚守。马洪智的衣裤由于被消毒液长期消杀变得单薄,皮肤也出现了红肿的过敏反应,仍然无怨无悔继续奋战。他们抱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以自己的平凡之躯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无数像他们一样的平凡英雄,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涓滴之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