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山西护理界的一面旗帜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山西护理界的一面旗帜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0:31

  作为省内护理界的一面旗帜,多年来,山西省人民医院护理队伍始终走在全省护理行业前沿,荣获山西省唯一的全国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卫生部重点联系医院及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单位并于2018年获批建设合格、全省首家全院开展优质护理医院、全国卫生系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金奖”、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护理界奥斯卡“中国护理质量提灯奖”铜奖、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等一系列荣誉,自2014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发布以来,山西省人民医院护理学2020年再次荣登前百强、排位创新高(名列64位),成为山西护理界迄今为止唯一且多次进入百强单位。

  以对标国内国际一流为目标,省医护理团队在国际舞台大放异彩。受万千护士瞩目的国际护士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继山西省首位、也是唯一一位省医护士代表2019年首次在国际护士会的大舞台上“发声”以来,2021年省医护士9篇论文再次在国际护士会发言交流,成为省内论文交流发言最多的医院。

  近年来,护理部承担了“护理管理”京外专科基地等专科护士培训工作,年均接收慕名而来的省内及周边省市的进修、参观护士千余人次,指导帮扶对口支援医院10余家;率先研发上线省内先进的护理质量控制软件考评系统,并获得软件著作权;积极组建各种护理职能小组,“百花齐放”筑牢团队发展基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调动全院护士圆满完成支援各级医院、南站、机场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深入开展……一系列举措持续推动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