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盐:守护每一个鲜活生命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作盐:守护每一个鲜活生命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0:20

  李作盐,1997年7月毕业于华北煤炭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分配到铁煤总医院内科工作至今。在救死扶伤的天职面前,他仁心仁术,守护着每一个鲜活的生命,生动诠释了大医情怀;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他冲锋陷阵,用无私奉献和无疆大爱践行医者的信念与勇敢。李作盐,是新时代大医精诚的真实写照,是健康中国战略的忠实捍卫者。

  党性面前,他坚守初心、不忘使命

  敢于担当重任的人,必定拥有较强的政治信念。了解李作盐的人都清楚,作为党员,他是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从医以来,李作盐一直坚守在临床第一线,勤勉敬业。

  面对疫情,李作盐舍小家,为大家。接到驰援武汉的指令,他依依不舍放下肺癌术后的母亲和膝关节受伤的女儿,义无反顾地把家庭重担留给支持他的妻子。

  匠心之路,他上下求索、砥砺前行

  危难面前敢于冲锋的人,不仅要有过人的胆识,还要有过硬的本领。李作盐有着扎实缜密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

  他善于学习、总结和提高,呼吸病学方面的造诣享誉辽北。他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及时应用到临床,在有创和无创机械通气治疗各种呼吸衰竭方面经验丰富,率先在辽北地区开展无创机械通气治疗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他在应用肺复张技术治疗ARDS,床旁支气管镜治疗各种危重患者合并呼吸道感染方面有专长。曾获得铁岭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他是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基层委员、辽宁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呼吸生理专业委员会理事、辽宁省免疫学会呼吸免疫分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肺癌组组员。

  疫情肆虐,他主动请缨、逆行迎战

  李作盐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这代表他将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前沿。自铁煤总医院收治确诊患者,他便每天出现在发热病房,为患者提供最佳诊疗方案。

  2月8日晚19时,铁煤总医院接到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李作盐勇毅前行,加入辽宁省第五批驰援武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奔赴一线。临行前,他被任命为华润辽健集团第三批医疗队的队长、第三临时党支部的支部书记。

  进驻雷神山医院,李作盐被推选为C11病区主任。临危受命,担当重任,在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肩上责任和使命的重大。他带领团队,身先士卒,用精湛的医术和医者情怀救治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在雷神山医院日夜奋战的53天里,他带领60名战友克服重重困难,共收治新冠肺炎70名病人,创下病人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不朽佳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来自辽宁医护人员的勇敢、忠诚与担当。

  不忘初心,满怀仁心,践行匠心。2020年5月,李作盐被铁煤总医院党委任命为内科党支部书记,他着力打造坚强堡垒,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内科党支部被华润集团授予三星级“五好”基层示范党支部,李作盐本人被华润集团党委命名为疫情防控优秀党务工作者,并获得辽宁五一奖章、辽宁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