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慧萍: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柴慧萍: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10:10

  柴慧萍,山西省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晋城新太行中医医院院长,为探索“以医促养、以养助医”的养老新模式,为晋城康养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做出突出贡献。随着全国人口老龄化,养老问题日渐严峻,柴慧萍作为医养结合和医院发展的领路人,多次奔波于晋城太原两地,在2017年与“山西省中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晋城新太行中医医院(山西省中医院晋城分院),于2020年底开诊营业。有100多名中医专家学者坐诊(国贴专家3名、博士4名、副主任医师以上90多名)填补了晋城市长期以来中医领域医疗资源紧缺的现状,对于发展晋城市中医产业链、实现传帮带、发展晋城市中医传承起到带动作用。她投资兴建医养一体化瑜园康养公寓项目,是山西省民营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康养项目,是晋城市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路径,推动康养与医疗、养老、文旅等多业态深度融合的重点项目。

  面对挑战,柴慧萍还建立起医院与职工、领导与职工的暖心桥。一是关心职工身心健康,职工家中的红白事以及职工生日等,她都上门探望、慰问。二是从零开始,抓住一切时间,从书本、从同行们那里学习采撷各种知识,提升自己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领悟院长工作的本质,综合自己的理解和实践,积极探索。三是关心困难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在各种节日期间,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竭尽所能地为职工搞好福利,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使职工全力工作无后顾之忧。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慢性病、老年病也呈现出年轻化的态势。柴慧萍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热衷社会公益事业。她走进社区,宣传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与保健知识,从而达到中医“治未病”目的。从开诊至今,组织义诊70多次,人数达到800余人,参加培训人数1000余人,免费为困难群众看病100多次。

  从开诊至今,累计就诊人数9万人次,回访率达到100%,患者好评率为90%。收到患者锦旗30余面,通过报纸、网络、视频等渠道的感谢有5位。为全市老年人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养老环境和规范、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蹚出了一条社会力量参与医养结合的成功路径。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