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雪迎:急诊护士长的坚守与奉献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雪迎:急诊护士长的坚守与奉献

来源:中工网
2022-05-12 09:53

  韩雪迎,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急诊是紧急救治和抢救的场所,是医院的排头兵、尖兵哨。作为科室护士长,韩雪迎深知要想出色完成各项救治任务,只有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培养急诊人才,才能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急救队伍,科室管理从队伍建设上入手,从建章立制上规范,从人才培养上用心,修订完善了急诊工作制度、流程、专科应急预案等共计200余项,坚持每人每月1份病案追踪、科室每周1项技术操作练习,定期开展定位抢救培训和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有效提升应急能力,提高急救职业的价值感、成就感。个人科研创新获批国家专利7项,荣获河南省厅级、市级科技成果奖3项,省急救技能竞赛一等奖2项,国家品管圈竞赛一等奖1项,培训科室医护人员参加急救技能竞赛,荣获国家一等奖4人,河南省一等奖5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3人。

  急诊工作21年,韩雪迎经历过建筑坍塌、食物中毒、交通事故、火灾等重大抢救,参战过非典、手足口、甲流感疫情救治任务,在历次的重大抢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作为共产党员的她时刻冲锋在前。2020年2月21日,作为河南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执行援鄂救治任务,韩雪迎带领的重症二组医护人员在病房内凭着严谨细致的态度,高超的业务技术、温馨的护理服务,受到了住院患者的充分信任和肯定。经过39天的不解努力,圆满完成了援鄂救治任务。

  从武汉返回后,无数人问韩雪迎:“去武汉,你怕吗?”韩雪迎说:“我是祖国母亲的女儿,母亲有难绝不退缩。我是党员,入党初心不能改。我是医护人员,从医誓言不能忘”。为了生命不言弃,作为医务人员韩雪迎必须全力以赴。为了践行医者初心,作为科室护士长韩雪迎带领团队必须勇往直前。在急诊工作生涯中,面对一个个战场、一起起险情,对韩雪迎来说就是成长最好的驱动剂,使她的各种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韩雪迎在努力和奉献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同事及患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荣获市级、省级、国家级荣誉多项。

  荣誉是成绩、是激励,也属于过去,它将成为韩雪迎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内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韩雪迎会继续秉承医者仁心,带领科室团队创新科研、提高技能、优化流程,全面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