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一线调度员:“疫情不结束,我们不离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公交一线调度员:“疫情不结束,我们不离岗!”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10 14:59

  原标题:

  郑州公交一线调度员:“疫情不结束,我们不离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视频 胡俞淇 洪磊

  5月的郑州,突发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形势,郑州公交一线职工再一次面临疫情防控“大考”。

  作为郑州公交集团快速公交公司B13路调度员,孙长伟五一期间已经在岗位上连续奋战多日了。5月3日晚,正在休班的孙长伟听到市里防疫指挥部的通告后,马上主动回到电厂路公交站报到,他知道,一旦有疫情,运营计划肯定要调整。

  晚上8点,接到公司结合抗疫工作要求的运营通知,孙长伟迅速按照要求及时掌握线路所有人员随时变化的健康状态、信息动态,第一时间做出运营调整,在和与车队以及班组长多次沟通后,次日凌晨1点制作出排班计划和应急预案,将当天的班次、人员、车辆、防疫安全员等一一落实。

  “尤其是为了疫情防控需要,郑州原则上不允许私家车上路,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孙长伟说,按照企业制定特殊时期的运营生产方式,必须优化发车间隔,做好消杀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4日凌晨5点,早早起床的孙长伟又来到调度室开始工作。虽然是下午班,但孙长伟说,因为疫情防控,自己不放心早上的运营情况。每发一辆车,孙长伟都会走到窗户旁边对驾驶员以及防疫安全员进行叮嘱:“一定要与市民做好解释工作,把防疫政策严格的落实到位,做好记录,这是对市民健康负责,更是为这个城市安全负责。”

  5日早上6点,伴随着首班车的发出,孙长伟又早早地来到了调度室。

  “只要有疫情,我们就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车辆的消毒工作,做到‘一趟一消毒’和‘一趟一通风’,确保末班车准点发车及安全收车。”拿着车辆消杀记录表,孙长伟对即将上线运营的车辆再一次进行督导检查,重点部位是否用酒精进行了擦拭,车厢是否进行了无死角的消杀,车长的双码、体温是否正常这些都是他所关心的。

  上午10点,孙长伟马不停蹄的穿起了防护服,与防疫消毒人员一同为回场车辆进行消毒。喷洒车厢地面,擦拭座椅、扶手,清洗空调滤网,每一个环节都不落下,每一处死角都不放过。消毒完毕后,他又认真填写好车辆消毒记录登记表。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离岗!”作为郑州市公交系统劳模、市五一奖章获得者,在郑州市公交公司工作了整整20年的孙长伟说,要珍惜这份荣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