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丽珏:用匠心恪守初心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史丽珏:用匠心恪守初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9 09:27

  原标题:

  史丽珏:用匠心恪守初心

  通讯员 刘爱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车辉

  业精于勤,事成于细,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注定不凡——这是2022年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和源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史丽珏的最好注脚

  今年是史丽珏在电力战线上奋战的第十七个年头,从“业务小白”到“岗位能手”,再到“经营专家”,她一直坚持“严谨负责、探索创新”,用“恒心、匠心、初心、爱心”,在平凡中展现电力巾帼风采,绽放铿锵玫瑰芬芳。

  以恒心守护企业

  今年是史丽珏从事财务管理的第12年,她正和同事开展资金安全自查工作,进一步防范公司资金安全风险。公司用10个年头,快速成长为年经营收入6亿元的龙头企业,在她看来,制度化、规范化的财务管理体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对她来说,坚守在财务岗位,一刻都不能松懈,必须要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小心、细心、恒心,严谨负责地对待每一次的报表、数据核查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变得尤为重要。为规范财务管理,提升合规管理水平,史丽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联合物资、工程审计等多个专业,扎实开展风险防控工作,依托“6510”议事共商平台,共同商讨制定财务管理、物资管理等规章制度,扎实推进财务管理、经营管理、审计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以匠心雕琢精益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2019年5月,和源公司迅速开启土建工厂化预制产品的探索和研制工作,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5项,2021年为公司创收600万元,成为公司经营发展的新增长点。

  该项目的成功,离不开所有研究人员的努力,更离不开带头人史丽珏的付出。

  “如何通过优化结构、使用新材料,减少构件重量,降低运输成本?”“各类产品之间如何实现匹配对接,满足不同施工场景需求?”在主导申报土建预制化产品期间,史丽珏带领研究小组夜以继日三班倒连续工作,面对各种困难和技术难关,始终坚韧不拔、精益求精,坚定信念、攻坚克难。最终,项目成功申报,并逐步实现设备基础、电缆沟、电缆井、电缆排管四大类21个产品的落地应用,不断提高施工质量与作业效率,推动配电网工程高质量的建设与发展。

  从审计专业跨界到电力施工,为了能准确掌握公司各部门的职责任务,史丽珏加班加点,花了差不多三年时间,熟悉了全公司各部门的流程和工作。在男性扎堆的电力企业,这位“拼命三娘”用一股拼劲干劲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敬佩。

  以爱心传递能量

  多年来,她不仅自己工作兢兢业业,同时也不忘“传帮带”,传递自己的技能,也传递自己的精神。

  在史丽珏的努力下,通过定期组织财务专业化知识培训,促进财务人员全面发展,提高财务人员知识的连续性和先进性,大大提高公司财务部门同事的业务能力,团队氛围日渐浓厚。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史丽珏说,在她看来,一个团队,只有整体技能水平提高了,才能更好地践行公司“上下齐心、为民服务”的理念宗旨。

  “铿将玫瑰”也有着柔软的内心。

  2021年,史丽珏从高淳团区委了解到,一位叫媛媛的小女孩家庭十分困难:3岁的时候,父亲因车祸受伤,从此不能干重力气活;4岁的时候,母亲与父亲离婚后离家出走,爷爷患尿毒症,常年需要做透析,家庭经济来源只能靠政府兜底补助和70多岁的奶奶打零工维持。

  心怀大爱的她,决定资助这名孩子,并且在她的号召下,公司里的十位“妈妈”员工都共同参与进来,就这样,源·爱妈妈公益团队诞生了。

  此后,只要有时间,源·爱妈妈们就去媛媛家,不仅带去牛奶食物、衣服鞋子等生活必需品,还时刻关心媛媛的学习心理情况。为了让媛媛更好地成长,源·爱妈妈们经常在双休日带着自己的孩子到媛媛家一起学习、玩耍。在大家的帮助下,媛媛的笑声多了起来,也越来越开朗了。

  史丽珏表示,团队会一直帮扶媛媛,不仅仅是在物质上帮助媛媛,更希望在生活、学习、思想上全方位帮助她健康成长。

  在帮扶媛媛的同时,源·爱妈妈们还经常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重病患儿筹集医疗费、看望社区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今年团队还将陆续开展社区帮扶、爱心捐赠、义务献血、敬老服务等10项公益计划。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