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八旬,老党员邱娥国“疫”线再上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近八旬,老党员邱娥国“疫”线再上岗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22-05-08 13:26

  原标题:年近八旬,老党员邱娥国“疫”线再上岗

  人民公安报记者 陈希 肖玮 通讯员 聂莎

  “您都退休了,不在家好好待着,还冒这个风险干啥?”

  “我放心不下居民们,去了我才安心。”

  近日,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老福山社区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一边亲切地和居民拉着家常,一边向大家讲解着防疫政策……

4月24日,邱娥国(左一)在防疫卡口做志愿者。朱大强摄

  “邱老,您怎么也来了?”现场工作人员看到穿着红色马甲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邱娥国,既意外又感动。

  “老福山社区是我的主战场,我在这里生活了24年,没有人比我更清楚这里的情况,我来看看帮帮忙。”原来,这些日子,看着大家都在为抗击疫情忙碌着,邱娥国坐不住了。他主动要求到社区帮忙,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4月24日是南昌市进入静态管理的第三天,清晨5时,天蒙蒙亮,邱娥国已经早早到达福山巷核酸检测点,开始了志愿者工作。帮助居民登记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安抚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纠纷、开展防疫宣传,年近八旬的邱娥国“疫”线上岗,又一次站在了服务群众的第一线。

  “老人家抵抗力弱,出门可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邱娥国不断提醒着社区里年纪大的居民注意安全防范,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

  “还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赶紧下来检测……”为了确保社区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邱娥国带着年轻民警们来回在社区穿行,提醒居民尽早完成检测。

  “大家这样聚在一起聊天很危险,你们听我的,现在先回家去。”当有群众反映居民楼里有人聚集在一起聊天时,邱娥国立刻带着几名值守人员赶到现场。他苦口婆心劝说近半小时,终于做通了工作。大家都主动配合,各自返回家中。

  遇到群众因生活不便而产生焦躁情绪时,邱娥国总是主动上前耐心地安抚疏导;遇到不愿意配合的居民,他也能乐呵呵地做解释工作;遇到有困难的群众,他便和社区负责人沟通,帮助解决问题。在邱娥国耐心细致地劝解宣传下,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更多的理解,配合度也越来越高了。

  “邱老年纪大了,我很担心他身体受不了。”看着烈日下在社区忙碌的邱娥国,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绳金塔派出所所长熊宇媚不免担心,“但从心底来说,邱老在这儿我也能松一口气,老福山社区的老年人居多,这些老居民对邱老认可度很高。邱老一来,社区就像是添了一根定海神针,各项工作开展起来都更加顺利了。”

  “还能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心里觉得开心。”虽然脊背已弯,头发花白,但邱娥国的为民初心始终如一。他依然还是那个将社区安全、百姓安危挂在心间的群众贴心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