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龙林:技工小天地 人生大舞台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闵龙林:技工小天地 人生大舞台

来源:中工网
2022-05-07 20:06

  “活动盖板的配合同心度已经越来越接近通用标准了,我们争取5月底前完成最后的技术攻关,届时每年可为企业降低成本约12万元。”近日,在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陂厂区采访焊装车间,车间副主任闵龙林正在和同事们分析垃圾车活动盖板专用性改为通用性技术的第四次试验结果。来自江苏泰州的闵龙林,1987年退伍后来到龙岩,先后在油泵厂、机械厂工作。2009年3月入职福龙马后,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由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并在今年“五一”前夕,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2年以来,闵龙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在公司成立了省技能大师工作室,2015年升格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去年又成立了龙岩市党员工匠工作室,带领工作室成员研制了48个新产品,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

  与此同时,闵龙林注重推广先进操作和管理方法,制定了《总装车间质量管理规定》和《总装车间管理规范条例》分解调试送检质量管理目标,以及《中、大型清扫车、清洗车调试技术规范》《后装压缩式垃圾车调试技术规范》等产品质量管理规范条例,促进相关车型年产量和生产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其间,闵龙林还利用工作室平台,积极做好“传帮带”,在公司内部掀起了“学技术、练本领”的浓厚学习热潮。多年来,他先后与100多名徒弟签订师徒培训协议,将所学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并坚持每个月为车间同事开展16场次的技能培训。截至目前,他已培养出中高级技师、中高级钳工等各类职业技能人才近300名。

  卢庆生是闵龙林的徒弟之一。2018年刚进公司时,由于焊接工作对工人的要求较高,迟迟无法上手的卢庆生多次产生辞职的念头。闵龙林知道后,多次语重心长地开导他,“我自己也是从一名普通工人做起的,你是有潜力的,我们有系统的培训课程可以帮助你。”如今,卢庆生不仅成为焊接技术的行家里手,还到环海环保、万顺机械等福龙马集团公司外协厂去开展焊接技术指导和培训。

  近年来,闵龙林获得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龙岩工匠、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今年,他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带领的徒弟也在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其中,参加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职工技能大赛工具钳工福建选拔赛,包揽了钳工项目前三名,并以团体第二名在全国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在省环卫技能大赛中,两人被评为福建省“金牌工人”。(张百桢 徐初栋)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