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招兵:妙手成就“网红医生”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招兵:妙手成就“网红医生”

来源:湖南日报
2022-05-07 13:40

  原标题:李招兵:妙手成就“网红医生”

  “病人的生命有一丝希望,作为医生都会拼尽全力。”4月28日,湖南援疆医生、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李招兵救治了一名命悬一线的患者。

  “虽说加班对于医生们是常态,但听说李招兵医生已经创下了历年来衡阳市援疆医疗队伍手术量的纪录,令人钦佩。”在鄯善县的衡阳市援疆队驻地服务多年的厨师刘彬说。

  返湘过年期间,在39天的春节集中休假和探亲时间里,李招兵又回到派出单位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工作32天共接诊50人次,参与了数十台手术,抢救了20余个心脏危重患者。

  工作占去了他绝大部分精力,作为一名援疆医生,李招兵无疑是优秀的。李招兵的妻子黄云辉这样评价自己的丈夫:“一年365天,他恨不得有400天在上班。”

  工作中,他也是医技传承者,影响着科室内其他的医护人员。

  “这次带着援疆使命来这里,时间紧,任务重,我会把我的理念与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刚到鄯善县人民医院受援科室时,李招兵说。

  自去年10月进疆以来,在他的带领下,鄯善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0余项,开展专业培训32场次,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老师,你今年春节休假回衡阳期间,我们接到了十余台手术预约,病人都点名要你做手术。”李招兵在鄯善县人民医院内三科的徒弟说。尽管在鄯善县人民医院工作时间还不长,李招兵妙手仁心,成为了名噪一方的“网红医生”。

  春节假期,身在家乡衡阳的李招兵仍为鄯善县的患者远程服务。他通过电话、网络视频,同步指导着有较高难度的手术。

  休假归来,回鄯善县不久的李招兵就迎来了大量的“预约”患者。两天时间,就为20余名病人开展了大大小小的手术。

  更为惊奇的是,一对夫妻相携找到了李招兵,并在同一天住进了病房、进行了手术。夫妻俩对他感激不尽:“本来要去乌鲁木齐就医的,但李医生回来了,他做手术效果好、省钱、省时间,我们都放心!”(湖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供稿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孟姣燕 整理)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