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接休息令,“钢钉姐”却不肯下“疫”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屡接休息令,“钢钉姐”却不肯下“疫”线

来源:宁波日报
2022-05-07 09:13

  原标题:屡接休息令,“钢钉姐”却不肯下“疫”线

  宁波日报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黄娟 张珂宁

  编者按

  面对疫情防控,浙江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浙江好人·‘疫’线面孔”身边好人专题选树,宁波市有7人入选。

  今天起,宁波日报报网推出“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子栏目“浙江好人·‘疫’线面孔”,对宁波市入选人员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致敬身边抗疫好人。

  她是一名从警16年的老资格辅警,动完手术后身上留下了6枚钢钉。尽管医生一再要求其好好休息,但身处抗疫一线的她始终不肯下火线。每次挂完点滴身体略有好转,她又匆匆返回岗位,抄起电话打个不停,最多时一天处理5000多条涉疫数据,甚至因操劳过度昏迷入院……

  今年47岁的鄞州公安分局钟公庙派出所辅警陈春霞,因此被网友敬称为“钢钉姐”。近日,成功入选“浙江好人·‘疫’线面孔”的她说,在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职责所在、责任使然!

  “您好,我是鄞州钟公庙派出所疫情防控专班的。请问您是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吗,有没有坐这趟列车……”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鄞州钟公庙派出所时,陈春霞正在忙着核实涉疫线索。一个电话打完,陈春霞就用红笔在线索表上打钩,说明情况核实完毕。上次,她们为了找到一名联系不上的密接者,甚至跑去对方住的区域“蹲守”,为的就是“每日清零,一个都不能漏下”。

  陈春霞真的很不容易。熟悉她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铁娘子”,因为直到现在她身上还打着6枚钢钉,胸口经常隐隐作痛。

  2020年夏天,她在上海做了一场长达7小时的大手术。尽管屡接休息令,但去年12月疫情“卷土重来”后,陈春霞看到同事们忙得脚不沾地,心里很不是滋味。她将休息令抛在了脑后,进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常忙到凌晨两三点才下班。

  去年12月9日,连续加班3天的她直接晕倒在单位寝室,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结果她在医院醒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求重返岗位。被婉拒后,次日她挂完点滴偷偷回到工位,嘴里还说着“没事”。但每次看到她苍白的脸,同事都忍不住心疼。

  上个月,鄞州慧和大厦出现确诊病例,一路之隔的钟公庙派出所随后被划入防范区。已在单位加班5天的陈春霞这下彻底成了“单位人”,吃住睡都在单位了,和同事天天“白加黑”。

  “你这条命,还要不要了?”这是陈春霞丈夫打来电话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和他说,昨天数据量还好,12点就睡了,其实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陈春霞每天熬着最深的夜,因为怕丈夫担心,只能善意隐瞒。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