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累了,就该我上了”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他们累了,就该我上了”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22-05-07 07:31

  原标题:“他们累了,就该我上了”

  孙燕 人民政协报记者 顾意亮

  晨光中,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吴房村村委会门口走出了一个人。

  每天的这个点,都是村副书记王玉诗为居家防疫的村民们出村配药的时间。王玉诗才走了一小会,后面又追出个人:“你路上再睡会,我来开车。”许秀明快人一步,走到自己车前,回头对王玉诗说道。突如其来的“变化”,让王玉诗有点蒙,随后心里热乎乎的。

  许秀明是中共奉贤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自3月28日起,奉贤区严格落实封控管理,他便连夜驰援结对村一线。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求由1名机关干部每天为1名居村干部顶岗1天,当天被顶岗的居村干部休整1天,力争实现居村干部每人每周都能轮流休整1天,确保居村基层一线干部以更好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市委关于关心基层一线干部的要求。

  说是“要求”,在防疫一线这个最吃劲的岗位上,青村镇吴房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秦瑛看到的是“真干实干”。“虽然我在村里工作好多年,但没有应对疫情的经验,很多事不知道怎么做,也害怕做得不到位。”秦瑛说,“他(许秀明)来了以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村里来了个‘懂行’的。”

  两米线怎么设置、硬隔离怎么设置、提前要做什么准备等,许秀明都会提出宝贵意见。通过合理布局,吴房村每一轮核酸筛查都相当顺利,老百姓从出来到回家,不会超过15分钟。

  说是“顶班”,顶谁的班?谁忙不过来,就顶谁的班呗!作为一名统战系统的干部,当村里要为1300多户村民发放生活物资时,13个村干部忙不过来,许秀明主动担任三轮车“车夫”,帮着去发放物资;当维持秩序缺人了,他又顶“秩序员”的班。晚上回来,还和村干部们窝在3张钢丝床拼成的“大床”上,复盘工作,总结经验,为第二天的工作打基础。

  “有时候他是村书记、主任,负责调度;有时候,他是条线干部,负责挨家挨户宣传;有时候,他又是村志愿者,拿着喇叭巡逻。总之,老是和村干部抢活干。”秦瑛说,“我们心里都知道,他这样抢着干,是想让我们村干部有短暂的休憩、缓口气的时间。”

  对此,许秀明的回答是:“他们累了,就该我上了!”话不华丽,行动给力——干部下沉居村一线,不仅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主动作为,更要把下沉居村一线作为考验干部自身政治素质检验的试金石,帮着基层干部顶住疫情防控的各方压力,守牢守死“小门”,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一起坚守岗位,一起夜以继日,一起连续奋战。像许秀明这样的干部,在奉贤区共有1700名,他们让全区1460多名居村干部都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正是多了这种坚持,也把机关的干部和基层一线的干部紧紧连在了一起,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最大合力。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