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京川:以青春之名 赴抗疫之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郭京川:以青春之名 赴抗疫之战

来源:中工网
2022-05-06 14:50

  近期,北京市疫情再亮红灯,面对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毒株,无数的公交青年迎难而上,走进全民抗疫战。郭京川是北京公交集团客八分公司的一名大学生调度员,这名参与过丰台东大街社区防疫工作的90后,再次以一名“老兵”的姿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战线,以青春之名,吹响战斗号角。

  4月30日起,响应北京公交集团号召的郭京川作为下沉干部成了昌平区延寿镇下庄村村委会的“常客”,协助开展社区防疫卡口扫码测温及居民核酸检测等工作。由于村里多是老年人和孩子,智能手机使用率、普及率较低,因此每次开展核酸检测都需要工作人员手写登记防疫工作台账,完成全村常住1500多人的检测往往需要7至8个小时,一圈写下来,手心里都是汗。四天三轮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凌晨五点半到岗准备,郭京川这个“写手”,已经累计执笔20余小时,登记记录2000余人次。他常笑称,自己就是个每天都在重复作业的工具人,手都快麻木了。话虽如此,他却没有一秒懈怠,仍坚持用这个“笨办法”干出“细成效”,碰到老年人不明白、听不清时他也是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仔细讲解,在他的笔下每一条记录都清晰可见。

  或许是因为有过入伍经验,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在郭京川的身上显得尤为明显。核酸检测工作之余,闲不下来的他还经常主动去社区防疫卡口协助进行扫码测温,逮着机会就要给人念叨念叨防疫重点及注意事项,有时候晚上十点多才回家,截止目前,已对居民秩序维护引导、流程解疑答惑、防疫要点宣传1200余人次。同时,作为北京公交集团昌平区下沉干部队伍小组长,郭京川还需负责每日上报下沉干部工作情况和考勤,并做好相关记录。对他来说,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忙碌的,更是极具意义的。

  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召开期间,郭京川充分发挥客八分公司冬奥城市环境志愿服务队和冬奥保障志愿服务队分队长作用,带头组织志愿者开展擦亮站牌站台灯箱座椅美化乘车环境、文明有序乘车排队等提升城市文明建设活动10余次,惠及市民乘客5000余人次,充分展现了公交志愿者在冬奥服务保障期间的良好精神风貌。(石洪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