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原卿:守护患者安康的“白衣天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田原卿:守护患者安康的“白衣天使”

来源:中工网
2022-05-06 13:18

  日前,福建省漳州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田原卿获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田原卿2009年从福建省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后,就职于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2014年5月就职漳州市第三医院,2018年任漳州市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医院重症医学科工作繁重,急诊和突发性创伤病人较多且病情较危重,田原卿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有时重症患者没有家属陪护,所以护士还常常需要身兼数职。患者病情复杂,护理工作繁琐,但是田原卿能悉心做好每项工作。田原卿平时除了完成常规治疗护理外,危重患者的饮食、排尿排便、心理护理、健康教育也是她的工作重点。

  从事护理工作13年来,田原卿已记不清多少次冒着酷暑奔赴岗位,记不清多少次深夜被电话铃声惊醒,迎着寒风奔赴科室,更记不清有多少次和同事们彻夜不眠地工作。作为护士长,她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每当有急危重病人时,总是奉献在最前面,服务于抢救病人。每当看到处于生死边缘的人,经过精心呵护、痊愈出院,她都会为选择护理事业而感到自豪。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田原卿主动报名参加援鄂医疗工作,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疫,并担任40人医疗队的支部书记、护士长。援鄂工作期间,她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领团队奋战在一线,平安圆满地完成支援任务,被福建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等称号。

  援鄂工作结束后,田原卿凭借援鄂期间积累的防疫经验,培训科室人员,让大家掌握防护服的穿脱、核酸采集等工作流程,并安排科室人员支援同安、莆田的抗疫工作。

  干一行爱一行,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护理管理者。田原卿作风严谨、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先后荣获福建省“五一巾帼标兵岗”“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邵爱霖)

责任编辑:宋新雨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