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车长成功劝导和帮助离家少年回家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心车长成功劝导和帮助离家少年回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5-05 15:4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黄伟伟 顾凯峰

  4月24日,由广九客运段值乘的T128次列车,运行至广东河源至龙川区间,约13点30分左右,列车长张毅接到乘警彭警长通报,称有两名15岁的少年可能乘坐该趟列车离家出走,请求车班一起查找寻回,张车长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乘务员在列车上开展地毯式搜查。

  根据相关的样貌信息,在列车工作人员不断走访和询问周围的旅客,终于在2号车厢发现了两位离家出走的少年,此时距离张车长接到彭警长寻人通报不超过10分钟,经过确认身份后,张车长将他们带回餐车就坐。

  细心的张车长,看到两位少年表现的很不安和拘谨,于是通过自己的热心引导、耐心询问,慢慢打开了两位少年的内心,一时间,张车长变成了一位兄长,一位值得信任的朋友。通过交谈得知,两位少年今年15岁,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南昌的网友,便瞒着家里人坐火车到南昌打工,同时还屏蔽了家里人的电话,导致家里人找不到他们,所以才出现刚刚开头那一幕。通过张车长一番的劝导,两位少年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同意回家。

  14点19分,列车到达龙川站,因提前联系龙川站派出所告知列车情况,派出所民警早已在站台上等候,一下车,列车工作人员和彭警长一起将两位少年交到车站派出所民警的手中,再由派出所通知少年的家长将孩子领回。

  当天傍晚,张车长还是放心不下,主动联系派出所,得知两位少年当天已经由家长接走回家。听到这个消息后,张车长彻底松了一口气,心里的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