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阻拦”不住的婚礼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疫情“阻拦”不住的婚礼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5-05 17:32

  原标题:一场疫情“阻拦”不住的婚礼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裴龙翔

  “此刻,我的身份是新郎,也是航空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作为职工我一定坚守岗位,这种坚持同样适用于我的爱情……”手捧着花束,深情对望着视频中的新娘,新郎吴恒此刻眼眶微红,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之情。

  5月3日,本该是吴恒与恋人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日子。未曾想疫情突如其来,准新郎此时已经驻厂办公30多天,眼看着约定的日期即将错过,这对新人几经商量后下定了决心,“不能因为疫情让幸福迟到”。

  “丽姐,看我帅不帅,我明天要结婚了,”婚礼前一晚9点多,吴恒在“精心打扮”后,心里仍旧忐忑,跑到同为驻厂办公同事张丽的办公桌前,用略带腼腆的话语询问,却没想到打破了企业7号楼办公室的平静。“恭喜恭喜……”办公室同事纷纷祝福并为第二天即将到来的婚礼建言献策。

  一边是形势严峻的疫情考验,一边是舍弃小幸福坚守岗位的责任担当,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公司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多方协调后,一场简单但富有意义的“云婚礼”悄然策划起来。

  “主任,真的不用这么麻烦,我明天通过手机视频简单跟媳妇和家人走下流程就可以了。”当得知李章进主任已紧急向公司防疫领导小组汇报,并正着手组织部门同事要开始布置婚礼现场时,吴恒诚恳地表达了不想因个人私事麻烦公司的心声。“结婚是人生大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准备,但在当前疫情情况下,也希望你和准新娘及家人能理解。”李章进一边向吴恒说明,一边拨通了为明天的婚礼准备工作的电话。就这样,在企业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双线战役的“主战场”,一场特别的婚礼准备工作在深夜紧急拉开了序幕。

  一夜时间,“云婚礼”上海航空电器公司主现场,大红的喜字、彩气球、糖果、鲜花水果、现场布置、环节策划迅速成型,在疫情防控、资源受限的特殊时期,企业驻厂的领导和职工们,在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全力为吴恒打造了一场浪漫的线上婚礼。

  “公司驻厂的500多位职工非常希望参加这次婚礼,出于防控和安全需要,只能选择部分代表参加。我们代表1600位职工共同向两位新人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和祝贺,愿你们白头到老,阖家幸福。” 婚礼开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蒲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鹏程,来到现场送上祝福。

  “今天我真的被丈夫公司的关心感动到了……”在婚礼现场连线时,新娘路会莹几次落下了感动的热泪。从连线新娘宣誓问誓到主婚人贺词送祝福,从连线新人父母见证到礼成退场,虽仅有不到一小时,但情谊却绵长。在线上,观看婚礼直播的同事们也纷纷通过网络送上真挚的祝福……这场近上百人线上观看的婚礼仪式感满满,幸福感十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